刚刚! 加拿大5省突发红色警报 "死亡飓风"马上要来! Costco货架抢空 恐停水停电!

就在刚刚,加拿大5个省份同时拉响警报——“死亡飓风”就要杀到!直逼加拿大!所有人注意防灾!

这个星期,除了地震、台风夺走多条人命,让整个北美大陆都绷紧神经的,就是“菲欧娜”(Hurricane Fiona),一场席卷了美国、波多黎各和多米尼加共和国的4级“死亡”飓风。

这两天,加拿大飓风局就连续发出了几个警告——“菲欧娜”正在往北走,冲着我们过来了!

(仅示意)

这不,就在今天下午(9月22日),联邦环境部飓风中心正式发布最新消息,“菲欧娜”有可能在未来2天正式登陆加拿大,成为“大西洋地区的标志性天气事件”,所有人做好准备!

一下子,加拿大5个海洋省份同时亮起警报:新斯科舍省、纽芬兰省、爱德华王子岛、新不伦瑞克省、魁北克省部分地区先后发出“飓风监测警报”。

前脚警报一响,后脚各大超市就人山人海了!

2019年,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经历过“多里安”飓风,深有体验的居民对即将杀到的“菲欧娜”只有一个字:怕!

Costco门口,早早就排满了前来囤货的人潮,大家早早过来加油买菜;

有现场民众表示,超市门口少说也排了200人左右…

还有人是来充丙烷罐的;

这天灾要来,物资很重要,Costco人多,别的超市也可以,Sobeys门口的小推车都没剩下几台了;

货架开始空了;

Superstore面包货架被一扫而空;

肉类货架也好不到哪儿去;

饮用水和电池;

全城出动,随便一个超市都是大排长龙;

预计,这场风暴将会是“深度混合低压天气系统”,具有“强烈”热带和冬季风暴的特性。

从目前的预测路线,“菲欧娜”正朝着加拿大逼近,将直接袭击新斯科舍省,再影响其它省份。环境部直言,这是一场“强烈和危险的风暴”!

周四下午,也就是现在,“菲欧娜”已经来到了位于哈利法克斯西南约1,800公里处的地方,目前强度为215km/h;

明天晚上,“菲欧娜”就会以205km/h的风速进入加拿大水域,随后在周六袭击哈利法克斯以东和布雷顿角岛附近地区,形成风速为175km/h的热带风暴。

根据“菲欧娜”轨迹预测数据,之后它会向北移动到纽芬兰以西的圣劳伦斯湾,周日抵达魁省北部和拉布拉多东南部,届时风速约为100km/h。

在飓风的影响之下,大多数地区从明天晚些时候就会开始经历大量降雨;

预计新斯科舍省东部、纽芬兰西南部和圣劳伦斯湾地区的降雨量最高。降雨量通常可能在100mm至200mm之间,靠近风暴的位置降雨量将超过200mm。

大浪将从南部到达新斯科舍省东岸,卷起超过10米高的巨浪,且将在周六早上到达纽芬兰南部;圣劳伦斯湾东部的一些海浪可能会超过12米,西部地区海浪会高达8米,恐将对沿海地区带来洪水威胁。

“菲欧娜”杀到家门口了,加拿大环境部建议这5个省份的居民加紧加固房屋,制定家庭避难计划,准备好应急包,并及时了解天气预报和紧急警报。

之所以这么紧张,是因为“菲欧娜”至今所经之处,基本上没有完好无损的——

短短5天,“菲欧娜”在加勒比地区造成至少5人死亡;

加拿大也不是没有经历过飓风,但是“菲欧娜”现在已经升级了,登陆本国威力更大。

有人认为,“菲欧娜”已经移动了这么多天,登陆加拿大的时候强度会减弱,但气象学家罗比肖警告,“每场风暴都是不同的”。

很多因素都会改变飓风的强度及轨道,直接影响受灾程度。倘若飓风的规模变大,预计会带来强风,人们需要做好停水停电的心理准备。

防灾人员也提醒各位居民,飓风带来的最大危险,就是各种物品满天飞,砸向人们;另外为了避免引起火灾,人们应该避免使用蜡烛。

“最重要的是,大家应该待在室内,保持安全,如果确实必须撤离,拨打 911,我们将立即前往协助,将他们带往紧急避难所。”

整个9月份,也不知道是怎么了,各种天灾一场接一场袭来,席卷日本全国的台风造成多个城市被淹、大家被迫在家避难、北美飓风带走人命,百万户人家受灾;

就连“太平洋火环”都不安分,出现异动,墨西哥前2天才地震完,大家惊魂未定,6.8级余震今早袭来,大家睡到一半被晃醒,冲上街逃命,至少2人丧命;

这就算了,同在“火环”的新西兰,不同半球也发生地震。

美国地质勘探局(USGC)探测到,新西兰北岛与南岛之间海域,在当地时间周四(22日)晚上9点07分左右发生5.8级地震,首都威灵顿震感明显。

地震震央位于北岛与南岛之间,震源深度62.9公里。除威灵顿,整个新西兰均有震感。

秋高气爽,看似岁月静好的温哥华,这两天阳光明媚,但也被昨天下午BC一场不寻常的地震给吓了一跳。

天灾一来,人类弱小如蚂蚁,希望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