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加拿大人43%收入都交税 食品价格破40年涨幅! BC人住不起房!

联合国大会正在召开,本周秘书长向全世界发出警告:世界正岌岌可危!

岌岌可危这四个字,放在如今这个看似和平的年代,一点都不夸张,新冠还没有正式结束、局部战火未熄,粮食危机,通货膨胀…

不说别的,就说说加拿大人现在的生活,相信大家都有所体会,一个字:惨!

今天(9月21日),菲莎研究院(Fraser Institute)发布一项新研究,2021年加拿大家庭平均43%的收入用于交税,比住房+吃饭+衣服等生活必需品的总支出还多!

研究所财政研究副主任福斯(Jake Fuss)指出,“税收仍然是加拿大家庭最大的支出。”

2021年,加拿大家庭的平均收入为99,030元,缴纳的税款总额为42,547元。

换言之,加拿大家庭平均将收入的43.0%用于税收,生活必需品仅占35.7%用。

1961年,加拿大家庭平均收入用于税收的比例(33.5%)远低于生活必需品(56.5%)。对比之下,税收的增长速度比任何其他单一的支出都要快。

生活在“高税国家”,加拿大人的税单包含可见税收和隐藏税收(支付给联邦、省和地方政府);

脑子里马上能够想到的,就有收入税、工资税、销售税、财产税、碳税、健康税、燃料税和酒精税…

除了税务支出,加拿大人平日里的开销也不断加大!

最新调查显示,23.6%的加拿大人现在都因高物价不得不减少购买食物。

上周五,加元兑美元跌至2年来最低点,意味着通胀压力可能延续到今年冬季。如果汇率继续走低,加拿大的进口商品将更加昂贵,物价进一步上涨。

Dalhousie大学农业食品分析室与Caddle合作,随机采访了全国各地5000名加拿大人。

结果发现,过去1年,有8.2%受访者为了节省食物上的支出,不得不改变饮食习惯,7.1%受访者表示每日三餐愈来愈应付了事。

另外,近75%消费者正在改变消费习惯,其中33.7%的人表示过去一年使用积分卡购物节省开支,32.1%受访者表示在每次购物前都会阅读商店的打折商品宣传单(flyers),23.9%受访者更多使用商店的优惠折扣券。

截至本周一,加拿大全国普通无铅汽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升155.4分,比8月份的日平均价格下降9.5%;

加拿大统计局公布,今年8月通胀率比较去年8月上涨7%,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8%,是近40年来涨幅最快!

按年计算,肉类上涨了6.5%,烘焙食品15.4%,新鲜水果13.2%,面食20.7%,食用脂肪和油近28%,咖啡和茶叶13%以上。

加拿大不是没有经历过食品通货膨胀,40年前也有一次严重危机,但当年也只持续了几个月,这一次规模、持续时间都有所不同。

吃都快吃不起了,更别说住房了。

今天,加拿大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报告,2021年,BC省的不可负担房屋比例最高,达到了25.5%!也是全国最高!

第二名是安大略省,比例为24.2%。

加拿大的住房拥有率从2011年的峰值69%,下降到2021年的66.5%。相较之下,BC全省租房家庭总数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基洛纳增幅甚至超过54%。

加拿大家庭收入的提高,减少了核心住房需求,但仍有近 150 万加拿大人生活在被定义为不合适、不足或负担不起的条件下。

目前,央行已经将基准利率提高到3.25%,虽然一定程度上放缓了通胀速度,但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速度仍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

因此,分析师预计下个月底央行还会再次加息。

生活难过,还是得过,勒紧裤腰带的日子,预计大家还得熬上一段时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