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温哥华亚裔女子网红景点野餐 遭4米"水墙"迎面狂劈 被困河里! 2人丧命!

秋天到来,温哥华这周的天气好得不像话,基本每天都能看见阳光,就连气象局都建议格纹村民,这可能是夏天最后一周阳光,9月22日正式入秋后,可能就会回到“雨歌华”模式了。

就在不少人趁着初秋暖阳外出游玩的时候,温哥华一对夫妇还深陷心理阴影,不敢再在河边野餐了,只因一次意外,他们差点双双丢了性命!

今天(9月21日),亚裔女子中村(Chihiro Nakamura)与丈夫威亚塞克(Mateusz Wiacek)正式向大温都会局(Metro Vancouver)提起诉讼。

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事情还得从一场本地致命事故说起,位于北温卡普兰奴河的克里夫兰水库(Cleveland Dam),相信不少华人都知道吧?

这也是个不少网红会去登山打卡的地点,水库打开的瞬间,排山倒海而来的水浪十分壮观,吸引许多游客前往,也是大温居民约会野餐钓鱼的好去处。

2020年10月1日,在餐厅工作的亚裔厨师中村和从事机械师工作的丈夫约着外出野餐,来到了这里。

天气不错,两人挑了个河流浅水区的岩石,坐下来放松聊天。

脱离了日常生活,人在大自然中总会放松不少,两人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聊天,就在这个时候,他们突然听见背后传来一阵急促的声音。

不看不要紧,一看心脏都停了半拍。一转身,他们就看见一堵高达将近4米的“水墙”迎面扑来!

威亚塞克率先反应过来,赶忙站起来叫妻子逃命。人跑的速度哪有水浪快,很快,两人就被水库的水淹没,双双挣扎。

中村表示,丈夫先顺利游到了岸边,当时自己因为太过慌忙,从岩石上滑倒,下一秒就被湍急的水流分开了。

所幸,她伸手抓住了一棵树,最终才没有被洪水冲走。

然而,水流实在是太湍急了,她被困在水中无法动弹,只能使出全身力气,死死抓住树,中村一度以为自己就要死在这里了。

期间,丈夫不断设法拯救妻子,但是洪水急湍,两人甚至无法靠近。30分钟之后,消防人员才赶到,将他们救了出来,这场恶梦得以结束。

这时,水位都已经上升至3.58米左右的高度了;高峰时,每秒有413立方米的水顺流而下。

事实上,也真的有人在这场事故中丧生,1人死亡、1人被冲走失踪,但推定死亡。

中村夫妇幸存了下来,但在这场意外中遭受了神经性休克、擦伤,以及创伤后遗症,被困在水中的中村更是膝盖及脚踝受伤。

现在,他们俩每当靠近水边、或是听见特别大的冲水声,都会心惊胆颤,严重时甚至失眠、做噩梦。意外过去2年,两人的创伤后应激症状至今没有缓解。

经过调查,这场意外确认是人为失误造成,大坝维修时突然泄洪,3名大温都会局员工因此被解雇,大坝也在2021年4月安装了警报系统。

现在,中村夫妇决定采取法律行动,提起民事诉讼,且要求大温都会局道歉和赔偿。

希望此类意外不要再发生,也提醒各位外出游玩的华人,不论去什么地方,都多加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