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BC再爆新疫情 这里危险! 高传染病毒 居民千万注意!

就在大家正准备迎来秋冬流感季节之际,BC本地突然爆出了新疫情!

本周二(9月20日),加拿大食检局(CFIA)发布最新通知——在卡里布(Cariboo)地区发现新禽流感疫情!

据透露,疫情爆发在当地一个小型非家禽群,但CFIA没有说明多少家禽被感染。

事实上,2022年北美禽流感一直就处在爆发期,不断有本地家禽感染高度传染性的H5N1病毒,在全省,甚至全国都有。

4月13日以来,光是BC已发现20处疫情,分别位于不同的养殖场和普通民宅后院鸡群。截至2022年2月11日,CFIA已经“限制从某些疫情活跃地区进口鸟类副产品”。

CFIA提醒,如果居民发现自己家中的家禽和宠物鸟感染病毒,请立即联系兽医,并了解需要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传播;若是遇到任何生病或死鸟的人,都被建议联系加拿大野生动物健康合作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