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空难! 载153人飞机失联坠海 少女死抓碎片漂流 有加拿大人遇难!

一架翱翔在天际的铁鸟,载着153人横跨汪洋大海。这趟旅程,是有些人的启程、也是某些人的归途。

只可惜,随着深沉的扑通一声,这架飞机最终坠入深渊,四分五裂的残骸漂着。这架飞机,再也没能落地。

(仅示意)

在距离目的地只剩1个小时航程的地方,这架飞机永远地从雷达地图上消失了,酿成全球历史上最惨烈的空难之一,全机152人遇难,葬身大海。

就在2022年9月14日,法国巴黎当地法院作出了最终判决——航空公司犯下过失杀人和伤害罪,背上152条人命!高管被判处最高罚款22.5万欧元,且向受害者家庭支付100万以上的赔偿!

这场震惊全世界的空难,就发生在2009年6月,也门航空公司旗下的一架A310-324客机载着乘客和机组人员153人,飞往度假胜地。

正值初夏时节,不少人都趁着假期出游,这个626航班上大部分都是欧洲人,6月29日晚上9点45分,这架飞机准时从也门出发,飞往科摩罗群岛;

有的人是带着家人一起出门。一趟本应充满欢声笑语的旅途,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让飞机上的人遇上了死劫。

飞机缓缓划过天际,飞跃印度洋,划出优美的曲线,就在这个时候,驾驶舱传来惊人的警报指示声。很显然,飞机出了问题。正常情况下,机长是需要根据指示灯做出应急措施的。

然而,这架飞机的飞行员选择了无视警报,坚持飞下去。目的地莫罗尼机场就在眼前了,或许他并不觉得会出什么事,一心朝着前方开着。

(仅示意)

事实上,他也开到了机场附近,并试图着陆,但是并未成功。在空中做出一个U型转弯之后,回到了海洋上方。30日凌晨1点51分,这架飞机正式失联,机场再也联系不上机长了。

当时天气状况不佳,风速达到了每小时61公里,有人甚至目睹到飞机坠海之前冒出了火焰!下一秒,这架警报狂响的飞机突然失速,直直坠入水中!

巨大的飞机在撞击水面的一瞬间,四分五裂,碎成了无数个钢铁碎片,溅起硕大的浪花,然后消失在水中。机上乘客有人还在睡觉,在睡梦中被卷入了深渊,永不见天日。

(捞上来的碎片)

机上153人,零零散散地飘流在海上,有人没有逃脱飞机被卷入、有人受了伤无法动弹,最终死在了冰冷的海里,几乎全机遇难。

奇迹生还下来的,只有一个年仅12岁的小女孩,名叫巴娅,来自法国。这趟旅程,她是与妈妈一起出门旅游的。

也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在飞机撞落海面的时候,巴娅被弹了出来,没有受到太大的伤,一个人漂着浩瀚无际的大海上。

得知飞机坠海之后,美国和法国都出动了军机援救,他们初步判定飞机已经沉到了水下500米的地方,只能尽全力救人。

无边无际的大海,能见度低、天气又不好,人漂在海上是真的难找。最终,他们陆陆续续捞上来11具冰冷的尸体。

浑身冷得发抖、又不会游泳的巴娅死死抓着一片飞机的碎片,身上没有救生衣,这个零件就是她的救命稻草。在海上漂了将近2个小时之后,救援人员总算看到了她。

一名救援人员表示,他们突然发现水面有一个小小的人影,在乘客遗体和飞机残骸中漂着,当时海面波涛汹涌。

“我们向她扔过去一个救生圈,但她没抓住,我不得不跳入水中,将她救起。我可以感觉到她全身不停发抖,我们在她身上裹了4件衣服,又让她喝了热糖水,才简单询问名字和住址。”

“我叫巴娅,”两眼无神的女孩停顿了一下,哽咽着继续说下去,“我和妈妈一起出来旅游…”

作为全机唯一一名幸存者,巴娅全身多处烧伤、锁骨骨折,却没有致命伤,神志清醒,可以讲话。

7月2日,巴娅回到了巴黎,在机场与父亲重逢。女孩的父亲神情复杂地说道,“我心情悲喜交加,既高兴看到女儿无事归来,但她母亲再也不会回家了…”

12岁的巴娅才刚经过生死劫难,虽然没有受太大的伤,但是获救当时救援人员为了安抚孩子情绪,告诉她母亲也获救了。这个时候的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母亲已经遇难,回不来了。

没错,这架飞机153名乘客、1人生还,但上百个家庭破碎了,既是史上最惨烈的空难之一,也是历史上10大有人奇迹生还的空难之一。

根据航空公司随后公布的遇难者名单,遇难者中有54名科摩罗人、26名法国人、1名巴基斯坦人、1名加拿大人,11名机组人员分别来自也门、菲律宾摩洛哥、伊索比亚和印度尼西亚。

历经2个月的打捞,记录飞机驾驶舱语音数据的“黑匣子”最终重见天日,被送往法国分析调查。

如今13年过去了,这152条生命再也回不来了,遇难者家属饱受煎熬,总算等到了结果。

最终调查报告指出,空难是飞行员人为错误所致,因其没有理会机舱内的警告,最终导致客机在降落时失速坠毁。

涉事的也门航空并没有派出代表出席审讯,法庭最终判处最高罚款22.5万欧元,且需对2个受害人组织赔偿100万欧元。

100万,是一个航空公司收益的皮毛,用来赔偿152条人命,让受害者家属不满,代表律师表示会继续上诉。

经过了13年,如今的巴娅也成为亭亭玉立、青春洋溢的模样,只可惜母女天人永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