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死伤! 首都突发塌楼惨剧 轰然倒塌成废墟 居民全被活埋 救援队还在挖人!

一起住宅楼倒塌事件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
周二,4层大楼轰然倒塌,整栋楼的居民被埋在废墟之下,路上行人、周围居民惊恐万分。搜救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展开救援和疏散工作,人们皆在心中祈福平安。
营救仍在进行,由最初的5人死亡7人受伤,现在已上升至9人死亡10多人受伤,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抢救。
一名获救的母亲表示,大楼倒塌时她和两个儿子就在家里。发生的一切是那么快,惊心动魄,如世界末日。
当她看见天花板掉落在头上,还没来得及反应,转眼间,地板裂开了,她和孩子都掉进缝隙
幸运的是,沙发紧随地飞向她儿子,竟然形成了保护层,挡住砸在身上的瓦砾,他们活了下来。
她13岁儿子努尔在病房里说,他只记得当时母亲要他快动,下一秒地板裂开,他随之失去了知觉。
事发在中东国家约旦首都安曼。
当地官方媒体称,在四层建筑倒塌一天后,截止今日,至少有9人丧生,多人人失踪。目前尚不清楚是什么导致了倒塌。
今日,救援人员救出了一名婴儿
大批救援人员现仍在灾场挖掘,估计仍有人被困在瓦砾底下。
据目击者说,现场十分混乱,救援人员从瓦砾堆中救出一名女子,便立即用担架把她抬上救护车,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一段疑似现场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关注,评论区的人们纷纷留言祈福。只见视频中楼渐渐倾斜,轰然倒地,扬起飞天尘土,很难想象里面的居民经历了什么。
但也有网友质疑并非本次事件视频,看起来像是五层楼的建筑
国营电视台引述官员说,地区安全指挥部和宪兵也派员协助进行搜救行动。估计死伤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民防部门人员称,仍然有人失踪,相信是被压在瓦砾底下,但当局在现阶段无法提供具体的失踪人数。据初步了解,出事的楼宇已经很残旧,日久失修
据安曼检察官表示,他们已逮捕了与这场灾难有关的三名嫌疑人,控多项造成死亡和伤害罪名。
当地会成立一个技术委员会,来确定倒塌的原因并确定责任人。
官方媒体将嫌疑人确定为该建筑物的所有者维修承包商维修技术人员之一。
约旦公共安全部门表示,救援和疏散工作仍在进行,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与此同时,救援人员继续在废墟中挖掘,假设被困在里面的每个人都还活着,希望能找到幸存者。
该建筑位于约旦首都的老区Jabal al-Weibdeh,是安曼市最古老的区域,估计已有一百年历史。
许多前往约旦工作和谋生的外地人都在此区聚居,也是旅游打卡胜地。
祈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