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温哥华唐人街爆袭击 送餐员遭狂捅 颈喉中刀 刚来没多久! 目击者吓疯: 喷血不忘工作…

移民的生活总是充满着希望、激动和未知,相信不少华人都深有感触。然而,如今刚来到温哥华的新移民,面对的还有一个乱局。

根据本地英文媒体的最新报道,温哥华唐人街又出事了!

一名外送员当街被捅数刀,血溅满地,就连路过的路人都吓了一大跳!

这名被捅的受害者才刚来温哥华没多久,正努力工作,准备开始新生活,却没想到遭遇如此横劫。

事情发生在11日傍晚6店左右,一名22岁的送餐员刚接到单,准备送餐,并将单车停在唐人街Gore Ave夹E. Pender St.附近的一个灯柱。

万家灯火正一盏盏点亮,人们形色匆匆、带着一身疲惫回家,这本是一个平凡而忙碌的一天。

没想到就在这个时候,一名男子不知从何处窜出,从后面悄悄靠近这名送餐员,操起手里的利器,狠狠刺向他!

街道上瞬间传来凄厉的惨叫声,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这人一刀一刀狠狠捅向他,胸部、颈部、喉咙全都受伤,满身都是鲜血,送餐员应声倒地。

在附近理发店工作的克鲁兹(Francis Cruz)刚好目击了这场袭击,他回忆,事发时他突然听到外面传来叫喊声,走出来就看到22岁的受害人颈部被刺伤,“血都从伤口涌出来了,他还坚持着,试图把单车上锁。”

一边吃痛地挣扎,一边求生意志撑着,送餐员艰难地掏出手机,打了911报警求助,现场有几个目击者也冲了过来,其中一人压着他颈部的伤口止血,为他提供急救措施,陪他等待警察和救护车到来。

“他看起来人很清醒,但明显受惊。”

送医后,受害者因为伤势过重,一度陷入生命危险,但预计可以脱离险境。

警方发言人艾迪森透露,经过初步调查,他们判定这起事件属于“无端袭击”,受害者和施暴者双方并不相识。

这名惨遭狂捅的送餐员是新移民,今年春天才刚到温哥华,从动荡的阿富汗,以难民的身份来到加拿大,正准备开始新生活,寻求更加稳定的生活,并努力面试,在网络送餐平台公司Skip The Dishes找到一份送餐的工作。

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会在工作途中遭到暴力且恶劣的袭击。

“对我们来说是非常令人担忧的事情,小区也应该对此关注。”

好在的是,温哥华治安虽然不如从前,温暖善良的人心还在,不少目击者都主动伸出援手,帮忙止血、打电话叫救护车、提供证词和信息,告诉警察犯人逃跑方向和外观特征等等。

也多亏了他们,半小时之后,警察就在Main St.以北、靠近温哥华港口Crab Park海滩附近找到了这名43岁的嫌疑犯丹尼斯(Dennis Amanand Prasad)。

据警方表示,丹尼斯不是本地人,应该是美国人,但不知道已经在温哥华逗留了多久,在这里没有犯罪记录,目前正被还押候审,控以严重袭击罪,今天提堂。

温哥华唐人街,从往日的繁荣热闹,沦落到如今的治安重地,无端袭击案接二连三地发生,令人担忧。就在上个月,一名保安人员也在这里遭到陌生人袭击。

温哥华市警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本地平均每天会发生随机陌生人袭击事件4起。

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8月31日期间,短短1年,就有1555起类似的袭击事件,其中47%使用到了武器。

随着加拿大禁手枪,刀具伤人的事件不断增加。最近震惊全国的萨省大屠杀惨案,2名凶手就是持刀杀人的。

也正因为形势如此,温哥华不少教自卫课程的教练都开始提供“刀剑自卫课程”,教导民众如何应对这种情况。

Krav Maga Force培训安全组织的珍妮佛(Jennifer Bajus)就是其中一员,表示“我们城市的随机袭击事件不断增加”,自己很乐意提供这门课程。

她既是格斗健身教练,也是自卫和人身安全教官,“我们不应该因为走在街上而感觉到害怕,而是要具有自卫的力量。”

“暴力就在我们的身边,既然没有人能幸免于暴力,那就学会保护自己。”

不管怎么样,希望大家都多加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