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 温哥华烟雾漫天 兰里建筑突爆大火! 昏日橙月 恐有雷暴在后面! 太空图惊人!

刚刚过去的这个中秋周末,相信不少温哥华人都有感觉,空气不是一般的差,不管白天黑夜,太阳月亮都不是以往的模样,昏黄暗沉,头顶一片雾霾。

就在今天早上,加拿大环境部延长了本地“空气质量咨询”,烟雾持续缭绕在大温地区,请所有居民注意!

“烟雾导致本地空气质量降低,并降低了能见度。”

整个周末,BC和毗邻的美国华盛顿和俄勒冈州的野火不断,为大温和菲沙河地区上空带来“高浓度细颗粒物”。

目前,奇利瓦克和霍普小镇东南部的野火还在燃烧,全省190处大大小小的火灾延烧。

根据最新消息,大温地区也没有消停,兰里一栋大型建筑物烧了起来,冒出浓浓白烟!

由于这场火灾才刚发生,目前还没有细节,只知道是一个大型建筑,陷入火海,且被严重损坏。

从地理位置看,这场最新火灾发生在第40大道附近,现在208街和2016街之间都被紧急封锁,消防车和救护车重重包围。

除此之外,米逊(Mission) 也出现新的山火,初报起火原因是人为,露营的火忘记扑灭,从而引起了大规模山火。

这个山火的起火点是海沃德湖游乐区附近的露营地,现在已经烧掉了5-6公顷地。

也因为最新的火灾,预计本地区的空气质量今天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从沿海地区向内陆地区,本周一晚上到本周二,空气会稍微变得干净一些,但由于风向、温度和野火形势的变化,整个大卫东南地区的雾霾浓度差异较大。

除此之外,加拿大环境部还公布了最新天气预测,今天30%的概率会迎来阵雨和雷暴!

预计云层会持续移动,带来降雨,沿海地区最高气温为21摄氏度,内陆地区最高气温为24摄氏度。

阴霾天气可能会一直持续到本周四,然后温哥华将会迎来多云有晴的天气,温度降低,也有阵雨的可能性。

周末的这场雾霾,已经不仅仅影响本地的空气,目前野火烟雾已经开始向东蔓延,就连隔壁省的卡尔加里都发布了空气质量声明,受到影响,城市上空烟雾缭绕。

这个周末,温哥华空气差到一度上了“全球空气质量最差”榜单,今天有所改善,掉到了第9,但是还是不容乐观。

如果大家看一眼过去这24小时太平洋西北部的卫星照片,就可以看到华盛顿州和BC上空浓烟滚滚的景象,将全省笼罩在阴霾之中。

周六,天空还是比较晴朗的,但由于南温木材厂的一场大火,还是可以看见烟雾的,同时云层滚滚而来,南边华盛顿州吹过来的烟雾一路向北。

周日,整个地区乌云弥补,褐色的烟雾似乎一夜之间就沿着低陆平原蔓延开来。这一天,温哥华的空气质量是世界上最差的。

加拿大环境部也警告各位市民,只要“特殊空气质量声明”还生效,就建议居民们推迟或减少户外体育活动——尤其是在呼吸变得不舒服的情况下。

现在弥漫在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是直径小于 2.5 微米的细颗粒物,很容易渗入室内。

对于有潜在健康问题的人来说,接触这类污染物尤其令人担忧,包括肺病、心脏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哮喘、糖尿病、老年人和孕妇。

根据BC野火局的最新统计数据,2022年至今本省一共发生了1489起野火,其中60起发生在过去7 天,目前活跃火灾有193起。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