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迹! 大洋中沉没 男子竟躺冰柜漂流11天 一个华人的事迹却甩他10条街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几乎天天都有负面消息。这几天加拿大又连续发生随机杀人恶性案件。就连我们的读者也不开心了,后台留言表示负面信息太多,希望发点正能量的。

虽然正能量的新闻在点击量上一般拼不过负面信息,但希望今天这个故事能让大家觉得有希望。也拜托点赞转发

44岁的罗德里格斯(Romualdo Macedo Rodrigues)是巴西的一名渔民,今年7月底的时候他独自一人驾驶着一艘23呎长木船出海大西洋打渔。下面咱们就叫他老罗吧。

不得不说老罗的胆子非常大,虽然他自称渔民,却不会游泳。这趟打渔之旅他是认真的,感觉要搞上好几天。船上还放着冰柜,感觉非要装满海货才返航。

悲催的是,有一天船突然开始漏水,没多久就开始下沉了。老罗这下慌了,这大洋深处,还不会游泳,周围连个船影都没有,我命这是要休矣了!

咱们必须承认,老罗的定力还是杠杠的。在船下沉这千钧一发之际,突然发现船上的冰柜咋漂在水上了呢。这简直是汪洋中的一叶扁舟啊。天不绝我。

老罗眼一闭,噌的一下跳进了冰柜里。冰柜里似乎并没有啥海货,现在直接变成老罗的私人游艇了,虽然小了点。

老罗这就开始了他的漂流之旅。这一漂就是11天。他说自己中间没吃没喝也没睡觉,就这么挺过来了。一般人碰上这种情况,3天就不行了,但是世界上最牛的人挺了18天。老罗这生命力虽然没有超越世界纪录,但在南美洲应该可以称王了。

为什么不睡觉,应该是怕冰柜翻了。中间冰柜曾经进水,是老罗用自己的双手硬生生的将水舀出去的。

鲨鱼也来围着冰柜转悠,可能感觉僧多粥少,老罗这点肉也不够吃,就另寻别的猎物去了。

老罗获救后倾诉:绝望过,感觉自己要完了。感谢上帝,给了我又一次机会。

老罗说每天都想起自己的老婆孩子,想妈妈,想爸爸,想所有的家人。他们给我力量和希望。

你看,想家的男人运气好。最应该感谢的还是自己的家人。

终于有一天,听见有声音,看出去,发现一艘渔船正慢慢靠近。老罗当时眼睛都快看不见了,咬紧牙关举起了胳膊:救!命!啊~~~~

船上的人估计吓一跳,本来就想捞个冰柜,咋里面还有人呢。那一定得救死扶伤啊。马上靠过去把老罗架上船。

得救了!不过老罗这身子骨可是受伤挺重:严重脱水、丧失方向感,严重晒伤,身上的衣服也都烂了。

老罗想,这下能回家了,但事情哪有那么简单呢……

十几天时间,老罗已经从巴西漂到了北边的苏里南共和国Suriname)。

上岸后,发现他身上没任何证件。这可不行,结果又把老罗给关起来了,过了16天,应该是验明了正身了,终于给放了。

九九八十一难,缺一难都取不到真经。

老罗终于回到了巴西。

这个故事看似有点离奇,但美国的主流媒体,像商业内幕网站和CNN都有报道。

老罗的命真是够大的。他说这个冰柜就是他生命中的神,这简直是个奇迹。

现实中还有不少大洋漂流终于获救的例子。

美国有个叫卡拉翰(Steven Callahan)的,就叫他老卡吧。

这人是个航海老手。有一年开着自己制造的船进行跨大西洋航行,在返回美国的途中,船底跟鲸鱼或者是一条鲨鱼相撞,进水沉了

能整垮老手的,都是你想不到的事!

老卡跳上自带的充气艇,然后又潜水进船舱好几次,搬出了食物、水等物资,硬生生的在艇上生活了76天,经历了饥饿、脱水和鲨鱼环伺,跟老罗的经历惊人相似。不过,老卡的充气艇还漏过气,比老罗惊险。

获救时,老卡瘦了1/3,都站不住了,但是这老哥一天医院都没住,自行恢复了。

后来,他成为李安的著名电影《派的奇幻漂流》(Life of Pi)的顾问,给电影提供了很多真实海上生存的专业知识,让这部电影更加真实。

不过老卡这事迹,跟一个华人比那是小巫见大巫了。海上漂流最牛的,那肯定是老潘啊。

老潘是一名英国华人,全名叫潘濂(Poon Lim)

老潘在海上漂了133天,创造了世界纪录,至今无人打破,被称为“中国的鲁滨逊”。

老潘是二战期间英国商船贝洛蒙号上的一名水手,在前往纽约的途中被一艘德国潜艇发现。德国潜艇发射了两枚鱼雷,船就沉了。

贝洛蒙

巧的是,事发的地方又是巴西海域。看来这片海域还是挺Nice的。

老潘是唯一的幸存者,船沉了之后,他穿着救生衣在海里漂了两个多小时,神奇的发现了一艘载有食物、水等物资的木质救生艇。

老潘一开始的生活还不错,但是慢慢的,水和食物都用光了,他就自己做了鱼竿开始钓鱼。

后来遇上了一次暴风雨,食物和水都没了,老潘的日子开始苦了起来。

不过,凭借着过硬的钓鱼技术,老潘竟然钓到过一条鲨鱼,足够他吃几天的了。

经过133天的漂流,他在巴西沿岸被渔民发现。当时他只瘦了20磅,还能自己走。

老潘成为了英雄,还被英国国王乔治六世授予帝国勋章。

怎么样,是不是甩老罗十条街不止?

呵呵,今天你又看到希望了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