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 印度一群人冒充警察 连派出所都敢造! 被捕时入戏太真: 我是副局长 谁敢动我

印度骗局登峰造极 雇员入戏太深坚信自己是副局长

印度大众政治文化有一个特点:人民普遍敬畏身着制服的人员。对于政府来说,这降低了实际管理成本,但也成为不法分子可以利用的漏洞。

2015年印度电影《误杀瞒天记》剧照中的警察制服。这部电影的二创台词非常洗脑:“他们一家人,二号去听经,晚上住旅店,三号去餐厅,然后看电影”

冒充警察或士兵的情况在印度非常常见,但刚刚被揭穿的假警察局把骗术抬升到了一个全新的境界。

一个由波拉·亚达夫(Bhola Yadav)的成年男子带头的小帮派,在印度比哈尔邦班卡县县城一家宾馆附近租用了一间出租屋,开设了假冒警察局派出所。有趣的是,这个李鬼“派出所”就开在当地真警察局局长家500米之外

在顺利运营了8个月后的8月17日(周三)的晚上,李鬼遇到了李逵。

当时,身着督查服的“女警”阿妮塔·德维·穆尔穆(Anita Devi Murmu)和她的同伴“女警”朱莉·库马里·曼吉(Julie Kumari Manjhi)正在实地考察一家由政府资助、正在建造中的购物中心。

两位“女警”与几位想要租商铺的居民交谈,并告诉他们次日到她们的“警察局”办理商铺分配手续。一切进展都很顺利,直到她们在返回出租屋“警察局”的路上,遇到了与她们“老板”同姓氏的另一位警官尚布·亚达夫(Shambhu Yadav)。

不同的是,他可不是山寨警察,而是负责班卡真正警察局的警官。

尚布·亚达夫警官看到穆尔穆虽然穿着制服,头戴黑色帽子,但她腰间的棕色枪套里的手枪是当地制造的,而不是官方制式标准的左轮手枪时,他立即警觉了起来并上前盘问。

 

穆尔穆对亚达夫解释说,这把手枪由上级警官——另一个亚达夫——分配,是供训练用所以不一样。

当他问在穆尔穆哪里任职时,穆尔穆双手不自然地摸索着裤兜和配枪,神情变得高度紧张。穆尔穆支支吾吾地声称是与比哈尔邦接壤的贾坎德邦首席部长赫曼特·索伦(Hemant Soren)命令她履职的。

涉事假女警阿妮塔·德维·穆尔穆(Anita Devi Murmu)

因为这样的回答,在有真正警务经验的警官听起来非常离谱。于是她们就被带到了真正的警察局。简单审讯后,年仅25岁的“女警”穆尔穆和同样年轻的曼吉很快交代了自身“业务”。

警察随后前往出租屋,捣毁了假警察局,并拘捕了另外三人。这三人据称是受雇于假警察局的当地居民。

 

这些人称自己正在执行“高级警官”波拉·亚达夫(Bhola Yadav)的命令,每天可以领到500卢比(约合8加元,43元人民币)的薪资

其中一位名叫阿卡什·库马尔·曼吉(Akash Kumar Manjhi)是27岁男性,肩上戴着假徽章,面对真警察一开始还深情冷漠,表明自己是这家警察局的副局长

假警局内的办公场景,着制服男性为“副局长”阿卡什·库马尔·曼吉

后来发现身处骗局之后,他对警方说,自己是向团伙头目波拉·亚达夫行贿了7万卢比(约合1140加元,近6000元人民币)后,才获得了这份工作。

或许是“副局长”的说法启发了两位“女警”,她们随后声称自己也是一场骗局的受害者,并认为他们得到了真正的警察工作,并否认有任何不法行为。

在这次突击检查中,警方还找到了4套制服、40张用于申请各种农村发展计划的身份证、银行支票簿和五部手机。他们还发现了500份政府特别住房计划申请表,该计划为穷人提供廉租房。当然,这些表格从未被寄出过。

假警察局外墙

警察局随后对新,闻媒体披露了假警局的生财之道:向前来投诉或报案的当地民众收取费用,一般为100至500卢比;其他创收方式还包括向民众承诺帮助其获得社会福利住房,这往往需要数千卢比,如果直接获得在警察局的工作就要更多。

该团伙头目的波拉·亚达夫的私人厨师也被拘捕,目前印度警方总共抓捕了6人,但头目仍然在逃,他与尚布·亚达夫没有亲属关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