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文化同台竞演特色集市美食餐车—“以爱之名”多元文化嘉年华发布新闻

(本网讯)八月的温哥华,繁花似锦,炽热迷人。“以爱之名”多元文化嘉年华新闻发布会8月3日下午2时,在大温哥华地区列治文市立邦美术馆成功举办,本次嘉年华由北美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常春藤教育(IVY League Education Group)承办。加拿大国会议员、大温社团领袖、参演协会代表、社区群众共六十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以爱之名”多元文化嘉年华新闻发布会会场

主办方组委会代表、北美中华文化促进会吴昀娟会长首先给来宾们介绍了嘉年华筹备情况,她说本次嘉年华有“四大亮点”:一是来自古都南京的秦淮灯展,大大小小五百多盏彩灯均是扎灯艺人手工制作,属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二是多族裔精彩表演和文化交流汇聚一起,包括中国、韩国、印尼、菲律宾、阿根廷、秘鲁、原住民等族裔的精彩表演;三是各种沉浸式文化体验,现场组织孩子制作灯笼等各种手工、猜灯谜、深受小朋友喜爱的画脸、汉服穿戴拍照体验、香道古琴、中国书画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四是特色集市与不同风味的美食餐车。

北美中华文化促进会吴昀娟会长介绍嘉年华筹备情况

吴昀娟会长还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希望通过不同族裔的文化交流,促进跨文化了解,在各自“文化认同”中求同存异,彼此更好的融合。

加拿大联邦国会议员白恩斯(Parm Banis)在致辞中说,他非常喜欢加拿大的多元文化,所以,他责无旁贷的支持本次嘉年华的举办,听到有那么多族裔的表演团体一起演出,他计划9月4日或5日一定去现场,到高桂林中央公园去现场看演出、吃美食。

加拿大国会议员白恩斯(Parm Banis)致辞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加拿大和合文化研究会、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加拿大精英会、三爱投资、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加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加拿大北美艺术家协会、加拿大冰酒协会、加中建交委员会、大连同乡会、中国国际旗袍总会、加拿大湖北同乡会等协会代表先后致辞发言。

加拿大华人社团联席会薛晓梅执行副主席

加拿大和合文化研究会王典奇会长致辞

加拿大齐鲁华人总商会郑燕会长致辞

加拿大精英会张慧馨会长致辞

三爱投资市场经理常波女士致辞

加拿大河南同乡联谊总会张智勇会长致辞

加中青少年文化交流协会吴连杰会长致辞

北美艺术家协会会长沈震敏会长致辞

大连同乡会傅长军会长致辞

中国国际旗袍总会唐维乔会长致辞

登台致辞的还有:加拿大冰酒协会王秋燕会长、加中建交委员会娄红会长、加拿大湖北同乡会Monika Wu会长等社团侨领。

嘉年华参演协会部分代表合影

嘉年华参演协会的代表们:阳光艺术团SUNNY老师、金枫协会许老师、海韵合唱团陈曦、王坤团长、京剧团何团长、MMS一菡音乐袁一菡校长、UBC汉服社、香道等艺术团体或组织的代表分别就各自协会在“以爱之名”多元文化嘉年华节上的表演以及文化特色展示分别做了发言。

阳光艺术团SUNNY老师致辞

金枫模特队许老师致辞;

京剧团何团长致辞

将要参加2022年市选的高贵林市议员候选人苏华纬(Harvey SU)和列治文市议员候选人张永红(Melissa Zhang)分别向“以爱之名”多元文化嘉年华节表达了各自良好的祝愿。

2022年列治文市议员候选人Melissa Zhang致辞

2022年高贵林市议员候选人Harvey Su致辞

“以爱之名”多元文化嘉年华组委会

北美中华文化促进会吴昀娟会长还介绍说,这次以爱之名多元文化嘉年华活动的时间是在9月4号和5号两天,地点是在高贵林中央公园,有大量的停车位,也有sky train可以到,交通非常便利。这次活动也得到了高贵林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的活动已经被市政府放在了他们的官网日历上,作为一个重点活动在推广。Tri-city商会,旅游局,教育局也在同步宣传。本次活动官网也已启动:www.worldoflovecarnival.com,同时Facebook,twitter,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也在同步更新,请大家持续关注活动进展。

会场花絮:

加拿大华人摄影家协会会长贺老师为王典奇会长(中)吴昀娟会长(右)合影

中国传统文化香道展示

(来源:“以爱之名”多元文化嘉年华组委会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