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卫生局紧急通告 假的新冠测试盒流出 400多人中招 千万别买错!

注意!就在今天下午,加拿大卫生部发布紧急通告:

市面上已出现几款假的COVID-19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看起来与原版非常相似,大家切记小心对比,不要买错了!

目前官方使用的正版快测盒,是BTNX COVID-19快速抗原检测试剂盒,盒子上的英文写有 COVID-19 Antigen Rapid Test Device,图片如下所示。

周五,联邦卫生机构表示,假冒测试盒产品在颜色和字体上,与原版的盒外包装高度相似

到底有哪些不一样呢?

经仔细对比后发现,部分文字排版不同,COVID-19 Antigen下面文字不同。

除此之外,加拿大卫生部列举了以下几处需要注意的:

  • 仿制快测盒同样标了BTNX设备标识符“COV-19C25”,极其容易和正品混淆。

  • 仿制快测盒上有一个标签,上面写了“Health Advance Inc.”而不是BTNX。

  • 仿制快测盒贴有Health Advance作为“Official Canadian Distributor (加拿大官方分销商) 的标签,顶部附有“加拿大卫生部批准”的文字,但并未被真正授权。

  • 仿制快测盒的每个盒子里装的检测物参差不齐

  • 仿制快测盒里的检测包可能过期,或产品数据与该测试盒不匹配。包装不是绿色。

但经卫生局查证,这些类似包装的试剂盒是假的,尚未评估这些仿制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这些假试剂盒是由Healthful Plus在线销售的,该公司没有在该国进口、分销或销售医疗设备所需的许可证。

目前,购买这些仿制产品的人已确认这些试剂盒是供个人使用,目前至少已有435盒25包仿制盒被已送到该卫生局进行合规跟进。

据了解,仿冒产品被发现在安大略省销售,但不确定其他地区是否有,大家自己平时需要多留意。

卫生局提醒道,只要从Health Advance Inc.或Healthful Plus购买了这个检测试剂盒的人,都不要使用,处理它们,并向机构报告。

大家如果买到假货,可以拨打免费电话 1-888-339-9964 或发送电子邮件至 [email protected] 向 BTNX Inc. 报告,主题为“Suspected Counterfeit BTNX Tests”。

此外,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官表示,该省的第七波新冠疫情已达到顶峰,出现拐点,现在住院人数和COVID-19废水信号指标正在下降。

安省公共卫生部的最新报告显示,在夏季疫情流行浪潮之后,全省所有七个地区的COVID-19病例都在下降

卫生机构今天下午发布的每周COVID-19监测报告显示,过去7天通过PCR检测检测到10,982例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新病例,而前一周为12,092例。

本周住院人数从上周463人减少到306人。

安大略省首席卫生官表示,预计8月内医护人员面对的压力会不断下降,省民面对的风险逐渐减小,不论是污水检测还是确诊者住院人数都在减少。

算是一点好消息了!!希望越来越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