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扩散! BC新冠重症狂飙16% 温哥华校园秋天重启口罩令?

今天,是BC卫生厅更新疫情数据的日子。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在过去这一周内,全省新冠重症患者人数有所上升,狂增16.6%!住院人数维持在301人的水平,总住院人数减少1.2%。

7月17日至23日,一共有29人在确诊1个月之内死亡!

与此同时,截至7月23日当周,全省新增感染病例921宗,累计至今为378,291例。由于现在新冠检测非常有限,卫生厅也表示实际数字被低估了。

这一周,全省检测阳性率平均为11.1%,比前一周的12.8%略有下降。

省卫生官员邦尼·亨利(Bonnie Henry)提醒,只要这个数值高于5%,都表明小区传播水平令人担忧。

省级数据显示,现在Omicron BA.5已经成为本省主流毒株,也是导致本省这一波疫情的主要推力。

就在病毒还在悄悄复燃的现在,还有一个新的担心——距离秋季新学年开始只剩1个月的时间了,许多家长最关心的,就是学校会实施哪些保护措施。

温哥华学校董事会的一名受托候选人卡琳娜(Karina Zeidler)透露,如果自己在秋天学期能够顺利当选,将尽力把口罩措施带回温哥华公里校园,因为“这将保护学生和社区免受新冠病毒的侵害”。

“戴口罩是我们可以做最简单、最快捷的事情之一,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减少病毒传播。孩子们也已经习惯了,父母也希望让他们的孩子为上学做好准备。老师们将一直戴着口罩在教室里上课。这是每个人都熟悉的事情,我认为这并不难。”

目前,温哥华教育局正在遵循省疾病控制中心提供的健康和安全指南,将佩戴口罩交给个人决定并实施。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的布赖恩·康威表示,戴口罩是BC省民的个人责任。“我们必须接受病毒并没有消失的事实,且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都不能期望它消失。”

相较于口罩,康威更相信疫苗是本省的“第一道防线”,可显著减少病毒传播。

不管是什么防疫措施,现在这都全靠个人了。希望大家都多多注意个人卫生,人多的地方戴口罩确实也不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