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又一种非典型性肺炎爆发 1死11病! 气溶胶传播 死亡率40%!

病毒攻城略地,近日,美国加州葡萄酒产区Napa县爆发军团病疫情,已11人住院1人死亡

该县卫生部门表示,已经在一家酒店的冷却塔中检测到军团菌,但调查正在进行中,其他来源还在测试。

卫生官员表示,这一波疫情于711日开始爆发,之后有12人感染,所有患者都不是酒店的员工,也不是游客,而是酒店所在地区的当地居民

截至周三,12名患者中已1人死亡,还有3人仍在医院治疗,其中1人需要使用呼吸机。

军团病是一种导致肺炎的严重呼吸道疾病。名称来自于 1976 年在费城举行的美国退伍军人大会上导致 29 人死亡的肺炎爆发。

最常见传播方式为吸入由水喷雾、喷气或者蒸气产生的污染气溶胶

感染者会出现进行性肺炎,并带有呼吸衰竭和/或休克及多器官衰竭并导致死亡。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军团病的死亡率在未经治疗的免疫受损病人中可高达40%-80%,且目前没有针对军团病的疫苗

在加州爆发的这起疫情中,据悉死者是一名50岁的男性

值得注意的是,军团病距离我们并不遥远。

根据加拿大政府官网,在加拿大,每年报告的军团病病例平均数约 100 例。然而,实际病例数被认为要高得多,因为很多肺炎患者可能没有接受军团菌感染检测。

就在去年8,加拿大新省爆发军团病疫情,7人感染1人死亡

2020年,BC大温新西敏市也曾爆发军团疫情,6人感染2人入院,引发卫生部门的关注。

2018年,大温素里地区军团病爆发,确诊人数在短时间内不断攀升。

菲莎卫生局随后确认,细菌来源为素里Guildford Town Centre Mall以及相邻的沃尔玛超市的空调冷却塔。

随后,沃尔玛超市被紧急关闭。

军团病疫情在加拿大导致死亡情况比较严重包括:

2005年,加拿大安省多伦多一间老人院爆发军团病,导致70名老人、18名工作人员、9名访客染病,其中17人死亡

2012年,加拿大魁北克省军团病大规模爆发,超过181人染病,13人死亡

调查显示,如果水中存在军团菌,它会被雾化并随风传播数公里。那些吸入带有细菌的水滴的人可能会感染这种疾病。

可以说,军团病其实防不胜防,当环境及水源不洁时都有可能爆发。尤其是随着天气炎热空调的普及,不及时清理空调也容易滋生军团菌。大家千万小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