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日当天! BC山火狂烧 滑雪度假村也遭殃 警察上门赶人! 8月还有一波高温 "最热时刻未到!"

刚刚过去的这个长周末,就一个字:热!

BC Day小长假,温哥华艳阳高照,到处都是夏天的味道,烟火大赛、“骄傲月游行”,各种庆典接连上演,沙滩海边、山上露营地,全是外出享受阳光的,但更多人是躲在空调房里不愿意动弹的,因为实在是太热了!!

这一场热浪,加拿大环境部早早就警告了,大温地区温度会飙到35摄氏度左右,内陆地区更热,光是基洛纳在长周末前就已经连续10天超过35度高温了。

结果,山火就真的烧了起来——

继利顿小镇附近烧掉4个斯坦利公园这个大的面积之后,这个长周末,BC南部内陆彭迪顿(Penticton)西南部的克雷梅奥斯溪(Keremeos Creek)也燃起了野火!

直到今天(8月2日)早上,这场山火还在持续!

据野火局透露,这场野火是从周五下午就开始烧起来的,截至BC Day当天晚上,已经有22.6平方公里土地被烧毁,也就是2790公顷,是前1天的5倍多!相当于7个斯坦利公园!

3A高速公路附近的西南端火势较为猛烈,目前部分路段已被关闭,消防局提醒所有民众出行前查询最新路况。

也因为火势越来越失控,当地政府先后发出了2波紧急疏散令,324户人家被迫离开家园避难,还有438户居民接到了“疏散警报”,随时准备撤离。

位于彭蒂克顿格林大街 120 号的玛格丽特公主高中,已经设立了一个疏散中心。

野火局表示,这场山火“不可预测”,现在已经失控了,他们出动了144名消防员和9架直升机。

与此同时,火场范围不断扩大,就连BC本地著名度假村——Apex Mountain Village也烧了起来!

这是一个滑雪胜地,山火一烧起来,度假村立即出动了造雪机,往建筑物上面喷,避免当地居民和商店受到山火影响。

本周一下午,当地皇家骑警就上门,逐家逐户地疏散当地居民!200多户人家被迫撤离!

这个长周末,BC山火活动十分活跃,除了这两个地方,还有100多个地点烧了起来,消防员全省到处灭火。

在过去这7天内,全省共发生新火灾124处,其中80%已经被扑灭或受到控制,其余的正在失控中。

为了防止更多山火发生,就在今天一大早,Kamloops Fire Centre宣布实施营火禁令!

根据最新禁令,从本周四(8月4日)中午开始,区内所有营火、烟花、天灯、燃烧桶、烧烤炉和火炬活动一律禁止,持续至10月15日!

所有违反禁令的人,都有可能面临1150刀的罚单,最高罚款可达1万刀。一旦上了法庭被定罪,需面临最高10万元罚款或判处1年监禁,可见当局防火灾的决心。

由于天气炎热干燥,整个消防中心正处于“极端”火灾危险状态。

好在,接下来这2、3天,本省将迎来较为凉爽的天气,为消防员灭火带来了有利条件。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BC全省热浪蔓延,多个地区打破高温纪录!主要都是集中在山火燃烧的内陆地区,其中Osoyoos就飙到了40摄氏度,创下2003年来最高纪录!

根据环境部的最新统计——

  • 卡切溪(Cache Creek):40.5度新纪录,打破1971年旧纪录;
  • 克兰布鲁克(Cranbrook)地区:37.6度,打破2014年的36.2度纪录;
  • 利鲁厄特(Lillooet):39度,打破2003年纪录;
  • 彭迪顿:39度,打破1936年纪录;

本周一,本地气温将较前一天稍凉,今天气温再次降低,明天气温又将恢复到季节性的正常水平。

全国范围内,加拿大大部分地区8月份的气温都将“高于正常水平,” 高级气候学家菲利普斯(Dave Phillips)表示,“夏季最温暖的部分尚未到来,7、8月都比正常温度高。”

8月份,炎热天气将“从南部大草原到大西洋省份”,北部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更冷天气,可能会向南方转移,并分解南部地区的热量。

东部的安河和魁省可能会在8月中旬迎来持续5到10天的热浪,然后在8月下旬和9月再次迎来另一波高温天气;

至于BC,预计将恢复到“更凉爽的天气”,预计8月中下旬仍会出现一段时间的高温,但不会像上周那么热。

环境部预测,本周内陆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摄氏35度左右;大温内城地区最高气温将达摄氏33度、靠近水域地区则为28度!

至于温哥华,本周气温将徘徊在20多摄氏度左右,大家可以稍微喘一口气。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