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宣布全球紧急疫情! 可与新冠同时感染 已爆首例! "双倍痛苦 下不了床!"

就在刚刚,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宣布——将猴痘疫情列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HEIC)这也是WHO最高等级的公共卫生警报!

要知道,上一次WHO宣布这个警报,就是3年前新冠疫情爆发之际。

1个月前,WHO召开首次紧急会议,讨论是否发布最高级别警报,当时大多数专家觉得情况还没有那么糟糕,但短短1个月内,全球病例激增,形势越来越糟糕。

7月21日,也就是本周四,WHO召开二次紧急会议,长达6个多小时,总干事谭德赛觉得目前情况很严重,最终拍板决定发布警报。

现阶段,这个“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警报,仅适用于新冠疫情(2020年宣布)、小儿麻痹症(2014年宣布)和猴痘疫情(2022年宣布)。

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最新统计数据,现在全球已经有至少74个国家通报了猴痘确诊超过16500宗、5人死亡。

虽然欧美大陆的死亡人数并不高,但原始疫情爆发地非洲已出现更致命的病毒版本,致70人死亡!

除此之外,有科学研究表明,儿童的死亡比例更高,平均在3%-10%,取决于感染毒株!

猴痘病毒,这个原本主要在男性中传播的疫情,目前已扩大到所有人群了,法国、美国和加拿大都已经出现了妇女和儿童确诊病例。

这样就算了,美国还爆出首例同时感染新冠和猴痘的病例!

感染者亲述病程:双倍的痛苦!几乎无法起身下床,连水都喝不了!

这位连医生都感叹的“全美第一衰”病患,名叫汤普森(Mitcho Thompson),家住美国加州湾区。

今年6月底,他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发现自己确诊了,便在家隔离治疗。

这一波新冠感染者中招的大多是BA.5,美国重症患者人数增多,汤普森感染后的症状也不轻,全身疲惫,日常生活都成问题,非常痛苦。

这时候的他并没有想到,更大的难关在后面——在家休养几天,新冠病毒全身跑,把他折磨得不成人形了,结果他又发现自己的背部、腿部、手臂和脖子上都出现红色疹子,吓得他赶紧看医生。

诊断结果出来——他感染了猴痘病毒!!

接到结果的汤普森整个人都懵了,也不知道是烧的还是惊到了,声音虚弱地问医生:“我可以同时感染这两种病毒吗?”

医生的回答将他打入谷底:“是的!”

新冠+猴痘,可谓是现在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疫情了,一下子全让汤普森感染了,他内心除了绝望就是绝望,“我病得很重。”

接下来的日子,两大病毒双重夹击发威,让汤普森都开始怀疑人生了——发烧、呼吸困难、全身疼痛、寒颤、皮肤病变!

“最糟糕的时候,我几乎都下不了床,连水都喝不下,”一连好几周都是这样的状态,简直是双倍的痛苦。

汤普森的这个病例,就连美国传染病专家都惊到了:

“猴痘和新冠是非常不同的病毒,同时感染并非完全不可能,但十分罕见。不得不说,这名患者确实令人难以置信的倒霉(It’s just incredibly bad luck)!”

现在,猴痘病毒已经开始变异了,更加狡猾,症状开始出现变化,就连传播人群范围也有所扩大。22日,美国爆出首例儿童确诊病例,2名儿童感染,其中1人还只是婴儿!

CDC透露,这2名儿童病例并不相关,有可能是家庭间传播。

握手、拥抱、喂食、共用毛巾、床上用品、杯子和餐具等”,都有可能将病毒传播出去。

7月17日,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就已经警告过——猴痘疫情可能比已知情况更加严重,政府需要更认真地对待,采取行动。

但时至今日,病毒已经扩散开来了,就连美国食药监管局前局长都直言,现在控疫恐怕为时已晚,猴痘在社区传播的范围可能更广泛,美国正在犯下与新冠早期的“许多相同错误”,没有充分检测、疫苗也严重不足。

加拿大的感染病例也有所增加,上升至681宗,主要集中在魁省和安省,其中安省过去3天新增病例涨了28%,BC确诊也升至近50例!

今天,WHO亮起最高级别警报,意味着全球现在必须更加谨慎对待这个疫情。

2022年各种病毒横飞,大家最担心的就是人类成为“病毒培养皿”,让更加恐怖的病毒诞生,希望这个预想不会变成现实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