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恐遭灭顶之灾?! 日本监管机构批准排核废水入海! 9级大地震也快来了…

2022年,气候异常引起各地灾难不断,几个月前日本一场大地站导致一部分核废水泄露,让温哥华人民瑟瑟发抖;而现在,更让温哥华居民担心的事来了。

今天早上,日本核监管机构突然官宣:正式批准核废水排放!现在,温哥华或面临着灭顶之灾!

据路透社以及多家日媒报道,日本核监管机构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会议上,正式讨论并批准排放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核污染水的计划。

去年4月13日,日本政府内阁正式投票,通过了排放核废水入海的计划,第一道防线被突破;而今年,核废水的储水箱估计已经到达了极限,现在官方的核监管机构批准,又突破了第二道防线

现在只剩下福岛县政府,以及当地两个町政府这最后的一道防线了……如果县政府也同意,那么当地的建筑公司将正式开始建设为排放废水所使用的海底隧道,一切都以2023年初正式排放为目标。

到时候全球的海洋将受到污染,而位于加拿大西海岸的温哥华将首当其冲,或经历灭顶之灾!

核废水的危害

德国南极海洋科学研究机构就曾经警告,若是日本将所有废水排入海中,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个区域,而一旦废水来到西海岸,温哥华则会是加拿大第一个受到冲击的城市!

这样高幅度的废水排放入海,不仅海洋环境和生物将遭受严重污染,也对沿海居民的健康造成巨大隐患。

切尔诺贝利的猫

据郑州大学教授李顺义表示,核废水里的放射性成分如果存在于体内,将可能导致“三致”:致癌、致畸、致突变,同时也对人的遗传基因有重大影响。

关于切尔诺贝利的核电站的事故,我们也看过不少触目惊心的报道,多年后出生畸变的生物,大批居民患癌……

而温哥华作为西海岸沿海城市,一向以海鲜出名,不少居住于此的华人也是冲着海鲜:夏天吃斑点虾,秋季生蚝螃蟹,三文鱼一年四季新鲜肥美。

受到核污染的海鲜,你还敢端上餐桌吗?放射性元素吃进肚子,真的没问题吗?

更细思恐极的是,其实我们下肚的这些海鲜,可能早已被污染了……

我们可能已经在核污染环境生活了10年

其实早在2011年大地震发生,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炉心融解之后,这些年核废水一直断断续续地或泄露,或者被东京电力公司悄咪咪地排入大海。

核电站爆炸示意图

法国辐射防护暨核能安全研究所曾经表示,在2011年3月21日至7月中旬期间,约有2.7×1016 Bq的铯-137被排放到太平洋,其中竟有82%的铯-137是在2011年4月8日之前就已被排放

其中2011年4月5日,11500吨的低放射性核废水被排入太平洋,但该水量仍是法定最低排放量的100倍;一个多月后,东电公司再次排放约30万吨的核废水!

2013年开始,由于储水罐橡胶老化、处理污染水的系统出现故障等原因,核废水发生泄露……而且可怕的是,其中8月份有高达300吨的高浓度废水泄露入海!

从2012年至2016年,超过200吨的2011日本大地震的残骸和海啸垃圾漂流至BC省,被监测机构发现;

2015年,维多利亚大学的海洋专家Jay Cullen更是在加拿大三文鱼内首次检测到放射性元素,而BC省附近海域的核污染水平达到了最高级别。

仅仅4年时间,由于地震引起的核污染已经传到了大洋彼岸;如果明天春天正式排放核废水,那会是源源不断长达几十年的污染源,想必恶劣的后果会更加多而深远……

除了核废水之外,温哥华还面临着地震威胁。

未来或发生9级大地震

今年4月底,温哥华岛突发5.3级规模地震,居民有明显震感!这也是2022年迄今为止,加拿大和BC规模最强的一次地震!

就在这场地震发生前的30天之内,BC共震了69次,相当于平均每天地震2次以上!

2021年10月,地震学家在温哥华岛测得“轻微震颤”超过2000多次,地图表明,整座岛正在悄悄被“震走”,缓慢向西移动!

而温哥华又恰好位于BC西海岸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地壳活动十分活跃,长年就笼罩在大地震或海啸的阴影之下。大规模的破坏性地震,每隔200-800年会发生一次,而历史记载的上一次灾难性大地震,还是在300年前。

所以现在,地震学家们也做出了预测,温哥华已经进入预计9级大型断裂地震的时间范围!

万一传说中的灾难级别的“大地震”真的到来,温哥华和维多利亚大概率会沦为重灾区。

如果地震和核污染真的一起来了,到时候温哥华的居民们将何去何从……?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