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枪声突炸响! 2死1伤 血溅满地! 大批警方封锁 所有居民不得外出! 枪手还在逃!

温哥华唐人街华人母女当街被踢翻的新闻,上了各个本地新闻媒体,视频已经曝光,引起不少华人的不满:这治安还能不能好了?!这种人怎么能放出来?!

看来,是好不了了。

今天(7月22日),BC各个地区都传来犯罪消息——

有人持枪残杀,2死1伤,枪手目前在逃!温哥华市中心治安混乱,唐人街不是被打就是被抢,华人店主叫苦连天!西温惊现诈骗犯,有夫妇险被诓走1.6万!还有危险逃犯在外!

先来说说最新的这起枪杀案,本周四,也就是昨天下午,奇利瓦克地区大批警车重重包围,惊动了整个社区!

安静的居民区出现这么多警力,大家都吓了一跳,不知道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据警方透露,他们正在找寻一名“活跃抢手”!此人十分危险,希望大家不要轻易靠近!

20日上午9点到中午12点之间,奇利瓦克麦克诺特大道9700街区一处住宅发生枪击事件;

警方接到通报之后赶到现场,发现2女1男中弹流血倒地,1人当场死亡,另外1女子紧急送往新西敏的皇家哥伦比亚医院治疗,目前只有男子存活下来,已脱离生命危险。

枪案现场,警方并没有发现枪手的身影,随后展开搜索。经初步调查,警方锁定了嫌疑人——50岁的Shestalo,现在身上应该还带着武器,十分危险!

“广大民众请千万小心,谨慎行事,即便目击到Shestalo出现,也不要靠近,立即报警!”

最后一次出现在大家的视线中,Shestalo驾驶着一辆吉普车1990 Jeep YJ,前面被漆成了黄色,BC车牌号可能是MT981W。

此人身高175左右、体重79公斤,最后一次被目击身穿黑色夹克、黑色裤子,戴着一顶有橙色帽檐的黑色帽子。

一对就住在枪案现场附近的母女表示惊恐,“我还以为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出现在家门口,这实在是太可怕了,我们很意外!”

“我听见一声巨响从隔壁的房子传来,就跑了上楼,听见有人在尖叫。”

枪声响起之后,警方立即向附近的居民发布了紧急通知——全部人留在家里,不要外出!其他人避开这个区域!

一家托儿中心Cream of the Crop Childcare就位于案发地点附近,立即将所有孩子都集中在安全的房间里,不允许任何人到外面,整整3个小时。

据透露,发生枪案的房子里住着多个孩子,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父母是否为被害者,但警方目前将这起枪案定义为“有目标作案”。

除了这名在逃枪手,大温还有一名在逃犯被通缉!此人也十分危险,警方提醒所有人小心!

本周四晚上,35岁的Rabih “Robby” Alkhalil从位于温哥华以东30分钟车程的惩戒所越狱。

此人在2012年卷入本地帮派谋杀案件,身上背着谋杀罪指控,被列为“危险人物”。

就在今天早上,警方公布了这个人的外貌特征和照片,希望大家如果看到Rabih,千万不要靠近,立即报警!

  • 35岁男子;
  • 留着黑色短发;
  • 棕色瞳孔;
  • 身高178公分、体重75公斤;
  • 越狱前穿着黑色连身衣和荧光背心;

据了解,这次越狱是有预谋的,2名开着白色面包车的人在外面接应,把Rabih接走了,时间大概是在下午6点48分左右,在Kingsway Avenue西行离开。

这个惩戒所可不是第一次发生越狱事件了,就在几个月前,2名囚犯换了身衣服,大摇大摆地从前门出逃。

然后是温哥华唐人街的一系列袭击盗窃事件,最近这一个月内,唐人街接二连三发生随机袭击事件,不少华人都深感担忧——

上周二,一名29岁男子在Yaletown遭陌生女子刺毙案;

这周一,温哥华市中心靠近唐人街地段,一名80多岁老夫人遭人喷防熊喷雾攻击;

7月9日上午,一名男嫌犯疑躲避警方追捕,撞到一对华人母女,致其双双受伤;

温哥华市中心和唐人街治安问题十分令人担忧,不少华人都担心自己会成为下一个被袭击袭击的目标,附近警车和巡逻车数量增加。

一家位于唐人街的纪念品店华人老板娘就透露,自己的店铺多次被歹徒光顾,每一次警察都只是象征性地过来录个笔录和口供,就走了,没有什么作用。

“当时我和两个客人店内,一名盗贼冲入店内,手指做出持枪的威胁姿势,冲到收款机处想抢钱失败,后来快速洗劫店内的精品,一片狼藉。”

“我后来报了警,调出监控,客人也愿意帮忙做目击证人,结果警察上门就简单记录口供,然后离开。他们对这类案件见惯不怪了,巡逻只是做个样子,捉到盗贼也不会对严厉处罚,这些人更加已经天不怕地不怕。”

除了枪案、逃犯和唐人街袭击抢劫之外,最近本地诈骗案件也开始增多。近日,西温一对老夫妇就差点被骗走1.6万刀!

本周二(19日),一名自称是贝克(Baker)的男子打电话给这对夫妇,说自己是警察,而他们的孙子被逮捕,说要1.6万才能赎人。

这人还找来另一名男子冒充孙子,说服这对夫妇从银行提了1.6万元现金,然后说会有人到他们家拿钱。

一名男子到的时候,没能提供警察的身份证明,最终令被害者夫妇起疑,没有把钱交给对方。

好死不死,这个时候正巧有真的警察路过,这对夫妇即挥手要求协助,这名26岁的列治文男子当场就被拘捕了,有可能面临涉及超过5,000元的欺诈罪指控。

不论是枪案、还是抢劫诈骗,希望各位华人都多加注意!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