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美国历史地标胡佛大坝突发爆炸! 黑烟腾空 烈火狂燃 游客惊慌尖叫 导游大喊快跑!

突发!美国著名景点胡佛水坝今天发生爆炸!现场升腾起巨大的黑烟,目击者并称火苗乱窜,十分恐怖!

在社交媒体流出来的视频中,还可以听到有导游在现场督促游客赶快撤离!

作为昔日全球最高的大坝、经济大萧条时代的奇迹工程,胡佛水坝这一炸立即引发极大关注。

 

19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大坝顶部游览的游客们突然被巨大的爆炸声惊到。

现场目击者立即掏出手机,拍下了令人惊恐的一幕:

只见大坝底部,巨大黑烟滚滚升腾,橘红的火苗四处乱窜。


“有什么东西刚刚爆炸了!”视频里,有人惊慌不定地反复喊叫;

同时还可以听到一名导游告诉大家赶紧撤离。


镜头拉近时,更可清晰看到大火正熊熊燃烧,

 

现场警铃大作,在大坝顶部受到惊吓的游客随后被迅速转移到安全地带。

所幸,在约半个小时后,大火被消防员扑灭,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当局表示,事故为涡轮机房发生火灾,没有人员受伤。

 

近日高温,胡佛水坝所在地区持续发生特大干旱,由大坝建造的水库米德湖的水位处于历史低位。

下面两张对比图可清晰看出水位的变化:

 

报道指,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目前尚不清楚是否因为对电力的高需求,或是低水位导致的发电能力下降而导致火灾。

负责运营大坝的联邦垦务局区域主任Jacklynn L. Gould称:“电网没有风险,发电厂仍在发电。”

 

值得注意的是,胡佛大坝远不只是一个“知名旅游景点”那么简单,建于1930年经济大萧条时代的它,曾经是全球最高的大坝,直到今天也是美国第二高的水坝,为美国的标志性历史建筑和重要基础设施。

 

一直以来,胡佛水坝都受到严密的保护,以防止潜在的攻击。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胡佛大坝曾是德国炸弹阴谋的目标。

德国特工轰炸在进水塔放置炸弹,以期破坏南加州航空制造业的电力供应,阴谋后被美国官员挫败。大坝一度关闭,直到19459月才重新对公众开放。

据悉,美国联邦有一支特殊的武装警察部队负责大坝的安全,并设有检查站,对进入该地区的游客进行检查。

从历史看,大坝于1931年由第31任总统胡佛为化解美国大萧条以来的困境及加速西南部地区的繁荣,动工5000兴建,据悉还有超过100名工人在劳力中殒命。

一直到今天,胡佛水坝仍然算是世界知名的建筑, 被定为国家历史名胜和国家土木工程历史名胜,1994年被美国土木工程师协会评为美国现代7大工程奇迹之一。

 

 

而胡佛大坝还有一个历史意义就是成就了赌城“拉斯维加斯”。作为沙漠中真正的绿洲,拉斯维加斯的供电系统来自于大坝。

 

因此胡佛大坝也被誉为“沙漠之钻”。

大坝每年吸引700万游客慕名过来参观,大坝的顶部每天更有2万多辆汽车驶过。

 

大坝建成后形成人工湖米德湖,一度为西半球最大人工湖,湖区景致优美,成为美国游艇、滑水、钓鱼、露营渡假胜地。

 

 

然而,历经百年沧桑,胡佛大坝似乎往日荣光不再。

 

近几个月来,由于美国西部遭遇特大干旱,米德湖水位已跌至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干燥的河床上,废弃的小渔船触目惊心,码头斑驳的锈迹也透着一种衰败。

 

船屋、帆船和摩托艇被搁浅,在原本崎岖的沙漠景观中营造出一幅超现实的景象。

 

更惊悚的是,今年5月起,米德湖干涸的湖面还频频发现干尸和人体遗骸。

 

警方证实,这些尸体的主人或在上世纪80年代初在赌城被谋杀,被塞进铁桶中,抛入米德湖,近日随着干旱加剧,水位下移,这才被冲上岸。

 

“湖底陈尸”引发当地居民的恐惧,米德湖一直是他们饮用水来源,没想到,过去30年,居民们竟一直在喝不干净的“尸水”……

如今,大坝电力输出也随着水位的下降而大幅降低,极端高温之下居民也担心会否影响供电。

而对于今天发生的爆炸事件,得赞最高的评论写道:

“我希望这是偶然事件,不是故意的行为。

经济衰退、气候极端,治安混乱。希望这个百年大坝也能挺住,毕竟它也算是美国的骄傲。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