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著名华裔女星遭网络霸凌 退网自杀 私信辱骂"让亚裔蒙羞"!

网络霸凌,已经成为当代社会的一个黑暗面。

在言论自由、信息技术发达的现在,人性丑恶面被极度放大。生活中看起来平凡无奇的人,一旦躲到了屏幕后面,谁都有可能是成为“腱盘侠”和“网路喷子”。

而靠人们喜爱为生的明星们,更是成了显而易见的“靶子”,一举一动都被放在镁光灯下,容易吸引目光,也容易遭人嫌弃,两个极端。

就在近日,著名华裔女星吴恬敏(Constance Wu)就自曝自己曾经在推特上遭遇网路霸凌,曾经一度被骂到轻生自杀,觉得人生没有希望,幸亏被朋友及时发现救了回来!

此言一出,震惊了不少观众!

吴恬敏父母都是台湾人,她出生在美国维吉尼亚州,2006年踏入演艺圈。或许很多人都不熟悉吴恬敏这个名字,但一提起曾经风靡全球的电影《疯狂亚洲富豪》,相信还是有很多华人知道的。

2018年的这一部爱情喜剧片,以亚裔家庭为背景,直接火爆了全球,在当时的劳动节周末假期上映,创下票房佳绩。

而吴恬敏,就是这个电影的女主角,人气一下了飙升。

除了这部电影,吴恬敏还主演了一部剧集——《菜鸟新移民》(Fresh Off the Boat,也译作《初来乍到》)。

这个电视剧是一个聚焦在美国华人社会的单镜头喜剧,讲述热爱嘻哈文化的黄颐铭及其一家子是如何融入美国社会生活的故事。

他的父亲刘易斯(Louis)热爱美国的一切,在美国的奥兰多开了一家牛排餐厅,他的母亲杰西卡(Jessica)也就是吴恬敏饰演的角色,是一位虎妈,坚信严厉的爱才能培养出人才。

也是这部电视剧,让吴恬敏的人生发生了巨大的转变。2019年,《菜鸟新移民》宣布开拍第6季,,也不知道怎么的,吴恬敏突然在推特上发了一篇PO文,说自己很沮丧,“太生气了,我现在真的气到哭”,最后爆了句粗:Fxck!

实吧,明星公开爆粗的不止那么一两个,不是什么大事,但当时她正红着,网友就猜测她是因为续约了要拍剧,不得不把其他工作推掉,才发飙失言的。

后来,吴恬敏自己也解释,是因为不得不放弃自己很想要演出的舞台剧,踩在社交媒体上发泄了一下。

想一想,能拍到第6季的电视剧,还是受到不少观众追捧的,一个主角在私底下续签之后爆粗,不得不让人觉得她开始红了耍大牌,不想演,引得不少人非常不满,频频炮轰。

甚至有人直接说她:人未红先娇;甚至有同为亚裔的女演员发私信给她,说她这个举动简直是祸害了亚裔美国人群体,给大家抹黑!

一时间,铺天盖地的抨击辱骂和酸言酸语向她涌了过来,推特私信全是骂她的,其中很多都是让她去死的。

现在的吴恬敏40岁,3年前也有37岁了,但是在演艺圈没红几年,一时间接受不了这么多负评,精神一下子就崩溃了。

事情发生之后,很多同行的亚裔演员都躲着她,或者选择保持距离,演艺圈的人情冷暖这个时候就像被放在了阳光下,平日了的各种友情见光死。

慢慢地,吴恬敏开始吸收了网友的辱骂,觉得自己真的害亚裔蒙羞了,没有资格再继续活在这个世界上。

“我觉得,是我让亚裔在美国丢脸了,不配在活下去。如果这个世界上没有我,大家会过得比较好。”

击破她心理防线的,是几个恶毒的私信。

然后,吴恬敏真的自杀了,幸好一名朋友感觉到不对劲,及时赶到,将她送往医院,才把人救了回来。

此后的2、3年,吴恬敏推出了社交平台,暂别了好莱坞,开始专注于自己,并反省自己的言行。

“我接受了很多次心理治疗,虽然还是很害怕,但是我决定要对得起自己,并分享我的故事,希望可以帮助到有类似困难的人。”

这3年间,她虽然放下了演艺的工作,但是也没有闲着,写了一本书《Making a Scene》,分享自己的经验。

如今,结束治疗的吴恬敏已经恢复了心理健康,并在2020年8月份与男友莱恩·卡特纳(Ryan Kattner)生下宝贝女儿,从此多了一个身份——母亲,相信生活中多了一份珍贵的存在,会有多一份力量支持她前行。

重回娱乐圈的她,今年还将以动作美剧《终极名单》回归小荧幕,与“星爵”重现畅销著作。

希望经历过被骂、退网、自杀、生子的吴恬敏,从此谨言慎行,工作生活一帆风顺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