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死伤! 烟花秀酿惨剧 平地人群大爆炸! 民众惊恐逃窜! 温哥华也有!

烟花是许多地方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美丽的风物诗。而且7月份欧美许多国家扎堆过国庆日——加拿大、美国、法国,更是少不了庆祝的烟花。

然而就是在民众齐聚欣赏烟花时,却出了大事

就在昨天晚上,法国西部一个小镇肖雷(Cholet)进行了一场庆祝国庆的烟花表演,结果一个烟花在观赏烟花的人群中平地炸开,导致一个7岁小男孩和他的姐姐丧生

据报道,因为新冠疫情,本来停了两年的国庆烟花节今年终于复活,所以当地民众都十分兴奋。

在周四晚上11点左右,当地的主广场上、甚至距离烟花发射台仅有30米的足球场上都挤满了人,等着观看烟花表演。

有拍下出事瞬间的视频显示,在烟花表演进行到一半的时候,离发射台不远的足球场出事了……

一位目击者表示:“一开始烟花表演顺利进行,十分漂亮;突然,一枚烟花弹朝我们飞来……并在人群中爆炸,造成了很大的破坏!”

本来是欢呼的人群瞬间开始恐慌,四散着试图躲避火星;草坪也燃起了熊熊大火……

“每个人都站起来尖叫,开始用我们的脚或我们手中的任何东西灭火。”

事故发生后,15辆消防车赶到现场,然而一位7岁的小男孩被烟花击中,当场丧生!

而他24岁的姐姐受到了惊吓,心脏病发去世

一个家庭就在这一瞬间失去了两个孩子……此外,还有另外7人受伤,其中一人严重烧伤,现在还躺在重症室。

根据初步调查,公共检察官Éric Bouillard指出了问题所在,他告诉媒体,事故发生原因在于其中一枚烟花弹出现了故障,这导致其中一个箱子爆炸,瞬间引爆了另外几个烟花!

当地市长也表示,当时有管弦乐队在讲台上演奏,活动主办方也没有想到人们会在足球场上观看,并补充说,这家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做烟花表演,声誉很好。

烟花炸开后迅速烧着了草坪

当时他正在享受一场派对,人们在跳舞,然后突然间“一枚烟花在人群中爆炸,喜庆的节日以这种可怕的戏剧性方式结束了”。

当地检察官将这起事故定性为过失杀人,并展开调查。人们纷纷在推特上向死伤者表示哀悼:

“这本该是一个喜庆的时刻却变成了一场噩梦……向死伤者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还有一些人抱怨活动现场的安保措施薄弱:

“烟花和公众之间只有30米。也许是规定,我不知道,但30米的距离对我来说真的太少了。”

而正好两周前,适逢加拿大国庆日,大温各地各种活动很多,虽然处于温哥华市中心Canada Place的烟花表演被叫停取消,但其他地方比如本拿比、素里等地的夜间烟花表演仍然如期举行。

据小编一位当天去了本拿比Central Park的朋友表示,因为在烟花表演之前,还有乐队演出,舞狮等多元文化表演,本来就已经有不少人了。

而到了晚上9点半左右,大批看烟花表演的居民涌入,整个公园人山人海挤了个水泄不通。

她说感觉从来没在这看到过这么密集的人群:“感觉本拿比一半的人都出动了。”

虽然附近有巡逻的警车和警察,但是面对从公园里一直到Patterson天车站旁这么大批人,这点警力显得略有不足……

“平时天天在这散步,从来没想到Central Park能人满为患到这个地步。”

烟花表演开始之后,黑夜中亮起的一大片手机屏颇为壮观。她又发现,不仅烟花的高度非常低,而且就连发射烟花的地点附近也是坐满了人,当时就很后怕。

“人这么密集,中间场地还有坐着的,一旦出事,踩踏事件不可避免。”

想象一下,如果同样的场景也发生在本拿比Central Park,烟花在人群中炸开,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

烟花从黑色的帐篷附近发射,可以清楚地看见附近也有许多手机的小亮点,观众们距离之近令人后怕。

据说月底温哥华还有一波烟花表演活动,在此小编提醒大家:烟花美丽,但是也有一定隐患!观看烟花时一定记得保持好距离!无论是跟烟花,还是跟人群……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