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火车脱轨再致全国性断网! 航空崩溃 300人50度高温滞留8小时

上周末我们刚刚经历了Rogers公司断网带来的全国性崩溃,万万没想到,这还没过去几天,加拿大又一次出现了突发性的断网事故。这一次,受影响的不仅仅是国内居民,还有万千滞留境外机场的国际旅客。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断网事故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列火车。

昨天下午4点30分左右,一列来自加拿大太平洋铁路公司的货运火车在阿尔伯塔省南部与BC省交界处脱轨。

由于该火车全长超过3500米,脱节的车厢数超过43节,事故地点囊括了BC省坎卢普斯市南部的米申平原地区和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市东南部的巴塞诺镇。

虽说火车脱轨事故发生后,各地新闻很快公告称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只是运载的粮食、谷物洒了一地,也没有危险品爆炸的风险。但事情远没有那么简单。

今天早上,加拿大知名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系统突然崩溃,严重影响了国内外的多个机场值机、航班计划和订票服务。而故障原因正和昨日火车脱轨有关系。

据负责加拿大空中交通管制和民用空中航行系统的Nav Canada公司声明,今天凌晨起大规模的航班延误以及系统故障,是因为一个叫做Zayo的电信服务提供商的光纤网线被火车脱轨时砸断了

被砸断的两条线缆是非常重要的关键性光纤线缆,该公司正在努力尝试迅速恢复服务。整个加拿大西部民用空中航行系统因此崩溃,西捷公司航空系统也受到牵连。

虽说断网仅给加拿大西部的航空系统造成影响,但其间接造成的延误、滞留等问题是全国性的,甚至是全球性的。

从今天凌晨起,许多旅客便受此影响,推特和其他社交平台上一片怨声载道。

有旅客表示,在多伦多的皮尔逊机场排队已超过8小时,从清早站到中午,迟迟不见动静。

还有人说,整个航站楼都挤满了人。

旅客们心急如焚,可服务处仅有一名员工协助他们,效率实在低下到无力吐槽。

这种现象不仅发生在多伦多,在温哥华、卡尔加里等多个机场的状况也非常类似。甚至连海外的机场也经历着大规模的延误和滞留。

据悉,西捷航空已至少造成国内外3次航班取消100多个航班延误

有网友抱怨道,爱尔兰的都柏林机场同样人满为患。西捷航空的值机柜台前,队伍已排了足足3个小时,然而他们的值机系统仍然处于故障当中。

“我们在都柏林机场等待了超过8小时,3小时前我们的飞机带着30个人离开了,可仍然有约200人滞留。我们没有被告知任何更换航班的有效信息,也没有被告知提供酒店住宿。”

无尽的等待令许多人心碎,也令一些人精疲力尽。

许多人体力不支,索性在队伍中躺了下来。

而类似的事情还发生在英国的盖特维克机场。从早上10点半起,至少有300名计划搭乘西捷航空公司航班前往多伦多的旅客滞留。

他们不仅对航班延误一无所知,更惨的是,他们全部挤在一个没有空调的房间里。要知道最近欧洲“热穹顶”现象发威,多地的气温甚至达到了47摄氏度,体感温度更是能飙升到50度。一群人在顶着高温苦等,活生生是把人放在了一个没有希望的蒸笼里!

而对于有急事的旅客来说,这样无谓的等待更是一种折磨。

英国旅客珍妮·克兰佩特(Jenny Clampett)说:“我理解疫情下人员缺乏,出行方面会经历一些困难,但西捷航空应该进行更有效的沟通。”

她原计划在卡尔加里转机前往多伦多,却受困卡尔加里机场。

而另一名美国旅客爱丽·邓拉普(Elle Dunlap)一家三口则是计划前往萨斯卡通参加亲人追悼会的。他们原本将在今早8点30分起飞,可直到9点15分,仍没有一点消息。

即使截止今天下午12点45分左右,西捷航空表示已经恢复了系统,付款问题、值机服务问题等均已得到解决,然而部分机场柜台的自助行李托运系统仍然无法正常运行。

这也意味着,那些煎熬七八个小时好不容易登上飞机的旅客,在抵达目的地后,很有可能找不到自己的行李……

夏季原本是一年中客流量最旺盛的旅游出行季,然而不少旅客却经历了这样糟心的事儿,在希望这一事故早日解决的同时,我想加拿大的航空以及电信行业,是时候该加强监管力度了。

“最强传播变种杀到” 世卫慌了 新一波疫情掀海啸! 加拿大开打第4针 BC省住院率猛增!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