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 华人最爱旅游胜地烧成炼狱! 40度热浪破百年记录 温哥华也难逃

不知不觉中,夏天来了。它不仅来了,还带着一波更比一波凶猛的热浪,让人难以招架。

国家公园烧成炼狱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无数华人游客魂牵梦萦的美国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已陷入无边无际的火海之中,不知是否还能恢复往日的优美,它的命运,就和刚刚被洪水淹没的另一处网红景点——美国黄石公园一样多舛。如果你还不曾去过这两处胜地,恐怕看到的只剩下一片疮痍。

这是优胜美地的现状。

彻夜不休的山火吞没了曾经葱郁的树林。据当地消防部门介绍,山火从7日开始烧起,随着火势不断的蔓延,在过去的周末里已经扩大了5倍,足足吞噬了648公顷的林地。

据悉,整个公园里最大的一片巨杉林已被吞没,遍布着的参天古树或将毁于一旦,而被烧毁的树将化作燃料,进一步扩大火势。

而更令人焦急的是,目前全世界仅存70片巨杉林,烧一片、少一片,优胜美地公园内甚至有些数的树龄超过了3000年。这一场火过去,烧毁的是千年历史

不仅当地的自然环境受到山火的威胁,周围几个地区的空气质量指数也已经爆表,超过了200。要知道,201-300的数值意味着“非常不健康、不适宜居住和长期生活”,相当于居民生活在一个有毒有害、威胁生命安全的环境里。

从远处看,什么也看不见,只有巨大的烟雾包裹住整个天空。

即使是十公里开外的山下居民区,也同样能清晰看到浓烟,空气里弥漫着呛人刺鼻的味道。

到了晚上,附近地区的天空一片灰橙色。可谓是浓烟千米,无边无际。

美加多地高温 破百年记录

在优胜美地公园燃起熊熊大火的同时,整个北美多地高温难耐,亮起红灯。

美国德克萨斯州已发出警告,呼吁当地居民节约能源。由于从周一起,当地将出现打破纪录的高温,可能会突破37摄氏度,由于电力供应不足,很可能出现轮流停电

据悉,德州休斯顿布什洲际机场的气温达到40.6摄氏度,超过了1909年创下的纪录。

而整个美国的西南部和中部,在7月已经打破了10项高温纪录。罪魁祸首,就是大家熟知的“热穹顶”现象——一个地区上空持续的阻塞高气压形成了一个巨大的高气压盖子,导致大量聚集的热空气被困在该地区,热空气被高气压向下压缩的同时,又因为温度升高而继续上升,从而形成恶性循环。

同样受到“热穹顶”的影响,加拿大的居民也感受到了热意。

今天,温哥华的温度已经飙升近30度。

接下来一周,整个BC省将迎来至少6个晴天,最高气温达30度,由于潮湿闷热,体感温度可能超过30度。随处可见,这几天温哥华的海滩上躺满了人。

加拿大环境部已发出警告,外出小心热衰竭,应多饮水、找阴凉处休息,避免在大量出汗、头晕目眩时还在太阳下运动。

虽说在许多喜爱夏天的人眼中,接下来两周的天气被称作是“完美”的夏天气候,但在BC省北部边界处,极端高温同样带来了严峻的山火问题。

据悉,截止到上周,加拿大西北部的育空地区,山火已烧毁超过10万公顷的林地——损毁面积高达10个温哥华市区(面积1万公顷)。

看现场的图片,火势的严峻程度几乎是不输美国的。

欧洲百年河谷干涸

这次高温好像是整个北半球都约好了似的,眼下的欧洲同样被炙烤得“奄奄一息”。

英国气象局对全国大部分地区发布罕见的琥珀色警告,称气温会达到100华氏度(38摄氏度)

从好的一面来看,同样,海滩上到处都是戏水的人,充分享受着这样的热意。

但政府警告,高温会影响到公路运输、铁路、航班等等。这并非是夸张,当地时间今天下午,伦敦南部一座铁路桥上突发大火,整个附近路段的火车全部停运。

意大利则面临着“水城”没有水,百年历史河谷干涸。

下图是托斯卡纳的塞尔基奥河,这条意大利全国第三长的河流的部分水域已经完全见底。

据悉,这是意大利70多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干旱,全国多处河流只剩下裸露着的灰色河床。

而曾经肥沃湿润的土地也全部龟裂。

葡萄牙和西班牙全国绝大多数城市的温度全部突破40度的红线,燃起多处森林大火。

葡萄牙首都里斯本的森林大火彻夜不休,3000多名消防员和60多架直升机出动救援灭火,目前仍未熄灭,并且已经造成了至少29人受伤、还有至少30户附近居民流离失所。

对于这样的高温,更多的人招架不住。

而尽管天气预报里,BC省接下来两周的高温还不至于熬不住,但将心比心,当我们想到去年夏天那恐怖的、足以热死人的气候,仍然心有余悸。

据统计,去年夏天,极端热浪下的温哥华体感温度超过40度,有超过600人因热浪而失去生命。

而今年的第二轮热浪刚来,小编就有租住在公寓的华人朋友发朋友圈:“我中暑了”。据悉,我的这位朋友因为居住在靠近天车站、使用玻璃外墙的西晒公寓内,家中又没有配备空调,整个屋子活生生变成一个大蒸笼。

她表示,“该长个教训,下次夏天坚决不租这种房子。”

或许,她的教训也能给有需要的华人朋友提个醒。

眼下全球性的毁灭热浪卷土重来,这不可预测的极端天气一发威的确令人恐惧。各位华人朋友们还是尽早准备好电风扇和空调——毕竟夏天还有至少两个月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