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热了! 意大利冰川崩塌 4人惨死; 美国第一大水库迅速干涸

往年的7月,加拿大早已入夏,今年却冷一阵热一阵的。热的时候出门犹如被火烤,冷起来像入秋,换上长袖还被冷风刮得哆嗦。

不过放眼全球,极端热浪今夏已席卷全球,多地创下高温新史,冰川融化,湖泊干旱,地球似乎只会越来越热。

据媒体报道,美西干旱超过20年,就连全美第一大水库,也开始萎缩…

美国西部严重干旱持续20多年,导致内华达州与亚利桑那州交界的全美第一大水库米德湖(LakeMead)水位持续下降,这使得湖水愈来愈不利于从事划船活动。

对比米德湖20年前的样子和现在,肉眼可见湖水变浅,小了四分之一。

法新社报导,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Las Vegas)外这一侧的船舶下水斜坡已被弃用,现在只剩一条坡道能推船入水。

米德湖是1930年代拦截科罗拉多河水流,建立胡佛坝(HooverDam)时形成的人造湖,面积约640平方公里,替美国西南地区数千万的民众和无数英亩的土地提供珍贵用水。


但它正以惊人的速度萎缩,现在只有全盛时期的1/4大

为了让民众能继续驾船游湖,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从2010年以来,已经砸下超过4000万美元费用进行维护。水位每下降120公分,他们就要花200万到300万美元来重新配置船舶下水斜坡。

美国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官网说:“气候变迁加上持续20年的干旱,导致水位下降,这已经重塑了米德湖国家公园的水岸线。”

“随著米德湖持续萎缩,为配合地形以及预计持续下探的水位,延长下水斜坡的工程难度和费用就愈来愈高。”

有民众说,他们过去可以在米德湖上进行滑水比赛,但现在水位降得太多,已经不适合再从事这类活动。

船商戴维斯(Jason Davis)说,“水位下降个30、60公分,
原本深水的岩石全都全暴露了出来。”

有网友在网上发了1983年和2021年的对比图,湖泊干涸后只剩下建筑废墟。

与此同时,欧洲也是高温不断。

挪威城市特姆瑟尔在6月28日达到了30°,创下了六月的最高温度,和这座城市有史以来最高温度相差不到半度。西班牙连续半个月接近40°。

不仅如此,意大利创纪录高温,冰川崩落,至少6死。

冰川崩落事故发生在马尔莫拉达山(Marmolada),这座山的海拔高度超过3300公尺。

本周,意大利大部分地区的气温超过了40°。周二,罗马市中心的气温达到了有记录以来最高的40.8°

高温之下,昨日马尔莫拉达山上的气温竟也达到10°,冰川崩落,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

意大利特伦托省(Trento)政府表示,发生大规模冰川崩落造成登山远足者伤亡后,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且伤亡情况可能惨重。

目前伤者已被送往贝鲁诺(Belluno)、特雷维索(Treviso)、特伦托及波尔察诺(Bolzano)等城镇附近的医院。

日本也掀起恐怖热浪,东京史上最高温中暑死亡11人,连续9天不止,创1875年以来最长纪录。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首都东京已经连续六天出现极端高温天气,气温超过35摄氏度。而在6月29日当天,东京都气象厅甚至记录下了40摄氏度的气温。

至今已是东京连续第九天出现高温,打破2015年7月31日到8月7日的连续8天纪录,并创下1875年开始观测以来纪录。

根据天气预测,这样的气温还会在接下来一周继续,一直到7月5日才有降低的可能性。

高温让日本民众苦不堪言,更有很多人因为中暑倒下……

东京都从28日开始,连续两天每天都有超过200人因为中暑被送医,整个6月有1223人因为中暑而被送到医院,有11人因中暑死亡

专家指出,人为造成的全球变暖可能会导致更极端、更剧烈的天气事件,包括热浪、干旱、降雨和洪水等。

加拿大这个夏天预计也会有去年那样热浪,大家还是注意防中暑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