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首波高温刚过 紧急疏散警报生效! 所有人随时准备撤离!

大温地区今年第一波高温天气过去,本周二起到国庆节,本省南海岸有不稳定气团登陆,再一次迎来阴凉天气,没想到,洪水警报危机尚未解除!

就在今天一大早,省河流预报中心(River Forecast Centre) 针对菲沙河谷部分地区发出疏散警报!包括兰里、阿伯茨福德和哈里森米尔斯地区!

“下菲沙河(Lower Fraser River)水位预计将持续上升,今天下午2点,针对地图上被划分至浅蓝色区域的居民,全部下发疏散警报!”

注意,疏散警报并不是立即疏散令,而是告知居民做好随时撤离的准备。

目前,这个疏散警报的覆盖范围包括——

  • 兰里西北部;
  • 兰里堡;
  • 格兰谷(Glen Valley);

除此之外,阿伯茨福德及哈里森地区的20处房屋也进入警戒状态,菲沙河谷地区(FVRD)紧急行动中心已经启动。

请所有居民远离湍急的河流和河岸,生命安全第一,家中有动物和牲畜的人,请做好一起撤离的准备。

由于最近气温上升、全省融雪速度非常快,三分二的年度积雪目前都已经融化;

预计在接下来数周内,菲沙河的水流量将远高于往年这个时候的正常水平。接下来的一周左右,降雨及融雪将造成河流水位高涨。

国庆节长周末即将到来,请以上地区的居民随时留意高水位,菲沙河及哈里森河(Harison River)均有发生洪水的可能。

“生活在洪泛区的居民,特别是区内堤坝未采取保护措施的居民,应监测水位且远离河边和海岸线。在高水流量期间,河岸可能不稳定,更容易突然倒塌,大家千万注意安全,听从相关部门指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