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 温哥华市中心爆游行! 紧急堕胎药掀抢购潮! 特鲁多给保证!

 整个周末,隔壁美国乌烟瘴气,堕胎法案闹得满城风雨,全美各地爆发游行示威活动,“搬去加拿大”再一次冲上推特热搜,美国人动起了来加拿大的心,加拿大人可是万分嫌弃。

美国这一闹,加拿大也没有安静。

这不,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温哥华市中心的法院面前也有人手举着标语抗议,声援美国女性!

MLA Melanie Mark也参加了这场抗议活动,她表示,“我们的权利现在十分脆弱,我们必须提醒每一个人,大家都很难过、恐惧和愤怒。”

抗议活动的发言人指出,美国裁决一定程度上也会影响加拿大女性。

Leger和加拿大研究协会进行的一项在线调查表明,约有五分之四的受访者表示,如果女性愿意,他们支持堕胎的权利,只有14%的受访者反对。

Leger执行副总裁克里斯蒂安·布尔克 (Christian Bourque) 直言:“如果美国打喷嚏,过不了多久加拿大就会感冒,美国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会对加拿大产生影响。”这一直是加拿大美国共存的一种方式。

在加拿大,堕胎是在1988年被最高法院裁定非刑罪化,但从未通过任何法案纳入法律,且根据《权利和自由宪章》,它也不被视为受宪法保护的权利。

大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加拿大政府应该提出一项法案来保护自由选择堕胎的权利。

对此,总理特鲁多在上周就保证,政府将会保护加拿大女性获得安全和合法堕胎的机会,

实际上,也就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宣布推翻法案的同时,全美就掀起了一波紧急堕胎药抢购潮。

与此同时,加拿大的堕胎药生产商Mifegymiso表示,本国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目前工厂正在加大生产线,提高供应量。

他们表示,虽然美国市场的需求出现激增,但预计不会出现短缺问题,加拿大人不会没有药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