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落神坛! YVR被挤下全北美最佳机场 排队长+混乱 工人罢工!

为温哥华的门面之一,温哥华国际机场一直挺争气的,连续12年被评为“全北美最佳机场”

然而,这个神话就在今年被打破了!

近日,Skytrax公布了2022年最新年度排名,温哥华连续12年登顶的连霸纪录被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打破!

这个Skytrax年度排名榜,是全球全球航空业最负盛名和公认的奖项,每一年都会选出全世界和各个大洲的最佳国际机场,也会为航空公司、贵宾休息室、机场酒店、机场餐饮、机场购物和机场工作人员等等评分排名。

2000年代末、2010年代前半期,温哥华国际机场还跻身全球前10名机场之列,并与新加坡樟宜机场和香港国际机场等竞争。

然而,随着如今全球机场不断改进,竞争力大幅上升,温哥华国际机场从2015年开始就已经跌出全球前10名的行列。

现在,就连在北美桂冠都保不住了。

此次被评选为全北美最佳机场的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主要是因为今年早前启动了一项耗资12亿美元的大规模扩建项目,不仅对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还扩展了国际航运力,更迅速地处理连接国际航班和的国内之间的换乘。

除此之外,西雅图机场还有一个4亿美元的扩建项目,将于2023年开始重大建设,于2027年完工。

反观温哥华,最近也开始了重大改建,更斥资扩建D翼国际航站大楼,增加8个登机口、单独休闲空间,包括户外体验中心和艺术场地,将于2023年完工。

在疫情之前,温哥华国际机场管理表示,西雅图-国际机场的扩建和改善项目,是对YVR作为太平洋西北部主要跨太平洋枢纽地位的一个“重大威胁”。

机场设施先放一边,最近北美出游人潮大大增加,全加拿大42个机场工作人员纷纷开始抗议,极度混乱。

排长队、等行李、等抽检不仅乘客受不了,就连工作人员都干不下去了,温哥华国际机场上个月就发生过一次罢工抗议,大家都筋疲力尽了。

看来,即便是疫情过去,本地旅游业复苏,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YVR要重新爬回全北美最佳机场的位置,恐怕还得再花上一段时间。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