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模特大学生校门口被砍死 40人围观不敢救! 恨她走红变心 前男友挥刀如剁肉!

三天前,一个女大学生在校门口被身中数刀,当场死亡。消息一出震惊全球,许多人难以想象,一个前途无限的美丽女孩的生命会以这种方式结束。而更令人诧异的是,在场那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敢去救她。

下图这个美丽的女孩叫做妮拉·爱斯拉夫(Nira Ashraf),是埃及曼苏拉大学(Mansoura University)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兼职模特。

妮拉·爱斯拉夫(Nira Ashraf)

6月20日,她像往常一样到学校上学,谁料到,她刚下车,就在校门口看到了一个熟悉又恐怖的身影——她的前男友。

前男友默罕默德·阿德尔(Mohamed Adel)也是曼苏拉大学的学生,他们两人相识相恋于校园内,然而那天早上,他看到她时掏出了一把刀。

默罕默德·阿德尔(Mohamed Adel )

默罕默德先是二话不说揪住了她的头发,随后疯狂殴打她的头部,妮拉当场昏了过去。

在场大约有40名学生,压根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

然后默罕默德在妮拉倒地后愈发嚣张,他扑在她的身上,提着刀朝她的脖子砍去,一刀一刀,就像是剁肉一样。

直到有人喊来了学校保卫室的保安,一群人才敢围上去,妮拉早已失去了知觉——根本没撑到救护车来。

据学校的保安描述,他带着人冲过去时,默罕默德正准备拿同一把刀轻生,他们把刀夺了下来,他又企图逃跑。一群人手忙脚乱,把他按倒在了地上,随后交给了警方。

随后,警方对默罕德录了口供,确认了他的杀人动机。

据他所说,他曾经和妮拉非常恩爱,但妮拉自从在网上兼职模特以后,对他的态度急转直下,他认为,这个女人有了更多的粉丝之后变坏了、变得虚荣

默罕德非常郁闷:“我向她求婚,她却向我提出了分手。我那么爱她,怎么会舍得和她分开,可她却再也不见我,即使我多次挽回给她发短信,她也不回我,她甚至拉黑了我所有的社交账号。”

“当我发现Facebook账号也被拉黑,我当时就想着,要不同归于尽吧。”

默罕德还尝试用抑郁症的借口替自己辩护。

可笑的是,她被杀害,而那个想寻死的前男友却活了下来,到底是又自私又懦弱!

检方在比对嫌犯口供时提供了另一种观点——首先,他们已经分开了超过18个月,激情杀人并不能构成他的借口。另外,据妮拉的父亲和家人表示,这个男人已经骚扰了妮垃很长一段时间。他不止一次威胁她。

妮拉甚至还向警察局提起了申诉,要求保护她的人身自由,避免被默罕默德袭击。然而警方没有及时回应。

回看这起悲剧,她早就向警方和社会呼救,但由于当局对妇女暴力事件的不重视,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而如果围观的人群早一点勇敢夺刀,或许她只是受伤而不是死亡。

可惜,没有那么多如果。

当妮拉死后,她的朋友为她在学校的祭奠地点摆满了蜡烛和鲜花,据他们回忆:“她是一位聪明好学的年轻女子,是一个善良的人,也是艺术学院里一个充满热情、灵感、创意的潜力股。”

拉的悲剧同样也让埃及的许多人权活动者在网上发起了关注弱势群体安全的活动,但我想,这或许从来不仅仅只是某一个国家发生的某一起事件,而是所有人都应该有的一种共识。

因为,这样的事情,或许每分每秒都在发生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在悼念妮拉的帖子下,有人贴了一个新的新闻链接。当地时间23号,约旦大学一名18岁护理专业的女生也被残忍杀害。

这个叫做Iman Ersheed的女生在校园内被一名男子开枪射杀。

据当地警方的公告,嫌犯似乎同样和这个女生有感情关系。两起凶杀案的情况十分相似。

或许模糊掉性别因素,这两起发生在公共场所的恶性治安事件更需要引起我们警醒的是——有没有健全的制度和措施来保护弱势群体?

不论是老人、小孩、妇女,还是任何可能身处于危险之中的弱势群体。

我们不能总是指望有人不顾生命地冲上去当英雄救人,更重要的是制度和措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