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死22伤! 纽约时代广场恐怖屠杀 男子开车一路疯撞 血流满街 "我想把他们全杀光!"

光天化日之下,人流繁忙的纽约时代广场,路人行色匆匆,游客满脸兴奋,谁也没有想到,下一秒,这里将沦为人间地狱,死神降临,凶残屠杀,人们四处逃窜,恐慌尖叫,最终1死22伤!

更加令人气愤的是,就在今天(6月22日),这场血腥屠杀的凶手,竟然因为“精神错乱”,被判直接免罪!

这场震惊了所有纽约人的悲剧,就发生在一个晴朗的星期四,这是一个工作日,美国纽约,人们脚步匆忙,一片平和景象,“世界的十字路口”——时代广场人来人往。

人们正在享受初夏的阳光,没有人料到,一场惨烈的灾难即将降临在他们身上——

就在这个时候,一声刺耳的轮胎摩擦地面声响划破天际,打破了原本的繁华宁静,一辆酒红色的本田汽车直直地冲过十字路口,一路猛撞,沿街路人全部被撞倒!有人甚至被车轮碾过!有人被撞飞!

突如其来的车辆,大家都没有来得及反应,车子一路狂冲了3个街区,扬尘而过,一路都是人们的尖叫声、轮胎和引擎的声、还有人被撞飞的闷声巨响!

就这样,这辆车子一头撞上了路边的铁柱,才最终停了下来,由于冲击力巨大,整辆车向前倾斜之后,又翻车朝旁边倒下,这才结束了这场夺命屠杀。

这一路上,街边、路上的行人,但凡离这辆车子稍微近一点的人,全部遭殃,当场血流满地!

埃尔斯曼(Elsman)当时正带着2个女儿在这附近旅游观光,正坐在时代广场正中央的一个红色看台上面。


“我们只是坐在那里,四处张望着,想在附近找个餐厅吃饭。”

几个人讨论要去哪里吃饭的声音还没落,车子就像发了狂一般,猛地朝她们撞了过来。

埃尔斯曼先被车撞倒,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后,也顾不上自己身上的痛,立即起身寻找女儿。

13岁的艾娃(Ava)躺在地上,也被撞翻,肋骨骨折、肺部受损、脚也骨折,但是人还有知觉;

18岁的艾莉莎(Alyssa)就没那么幸运了,“我看着她的眼睛,知道她已经死了,她的瞳孔甚至不动了。”

整个时代广场,都充斥着惊慌的尖叫声,埃尔斯曼绝望的哭声,一下子就被淹没了。

这个伤痛,却永远地留在了这个破碎家庭的心中,像一根刺,不拔隐隐作痛,拔了血流如注。

演员托马斯·帕特森(Thomas Patterson)当天人也在时代广场,亲眼目睹了这场悲剧。

“我看到有人被撞飞,直接抛到25英尺的高空,有人被辗过,这一幕令人无法忘怀。”

税务律师迈克尔·埃利亚斯(Michael Elias)也是亲历者之一,“我只记得人们的身体如尸体一般被撞得乱飞,现场十分混乱,人们在疯狂尖叫。”

维萨姆·伊萨是一名社会志工,也在撞飞,受了重伤,但是最终幸存了下来。他的整个左脸、左侧身体、背部都重重被撞,砸到挡风玻璃上面。

这辆本田汽车在撞到铁柱停下来之后,车里的司机,也就是这场屠杀的罪魁祸首——26岁的理查德·罗哈斯(Richard Rojas)似乎没有受重伤。

他意识清醒,跳下车,整个人失去了理智一般,在大街上举起双手狂叫,无视了身后数十人被自己撞飞,有人当场丧命的场景,像是欢呼一样狂奔!

面对接到通报后赶来的警察,他的第一句话是:我想把他们全部杀个精光!

没时间听他疯言疯语,警察立即当场逮捕了罗哈斯。

罗哈斯是一名美国海军退伍军人,开车撞人之前,一直有在吸大麻。他的律师表示,罗哈斯患有精神分裂症,事发当时神志不清,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他甚至放出当场的一段视频:罗哈斯撞人之后,下车朝着地板狠撞自己的头,大喊“天啊!这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然而,检察官一阵见血地指出,他下车后见着人第一句话就是:“我想杀光所有人,”这就是他神智还在的证据。

是他自己选择了去时代广场,这是一个繁华地段,所有人都知道,这里的人流特别多。”

罗哈斯是有吸食大麻的习惯,但事发时侯的药物检测结果表明,他当时没有吸毒,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除此自外,罗哈斯并不是自愿退伍的,而是被辞退的,此后多次暴力犯罪,曾经殴打一名出租车司机,用刀抵住公证人的喉咙,被军事监狱关过一段时间。

事实上,精神分裂症,一开始是罗哈斯自我诊断出来的。他表示,脑海里面有一个声音告诉自己这么做。

而随后,威尔康奈尔医学院和哥伦比亚大学的精神病学家Ziv Cohen也确实诊断出罗哈斯患有精神分裂。

于是这场审判就围绕罗哈斯的精神问题,前前后后打了好几场。

这起时代广场屠杀案,发生在2017年5月18日。而对罗哈斯的审判,拖到了5年后的今天,众人的伤疤再一次被血淋淋的揭开。

坐在受审法庭上,31岁的罗哈斯没有什么表情,头发蓬乱,穿着橘色的囚服。

今天下午,纽约市陪审团日表示,接受律师对其患有精神错乱的辩护,相信案发时罗哈斯心理极度混乱、精神病发作,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造成惨剧。

经法院判决,因罗哈斯罹患精神疾病,免除其所有刑事责任,判以无期限的紧急精神治疗(involuntary mental commitment)。


最终判决结果,将在明天公布。

不论这场判决是否符合众人对“公正”的标准,18岁的艾莉莎已经回不到母亲温暖怀抱这个事实并不会改变。

如果没有这场悲剧,艾莉莎今年应该已经23岁了,大学刚刚毕业,爸妈可以看着她穿上学士服的样子,走上毕业晚会的红毯,人生从此才要开始。

不管究竟有没有精神分裂,一条18岁的青春生命,就此消逝。

愿逝者安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