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波高温杀到! 温哥华周末破30°C! 加拿大多地热浪席卷 这里破134年纪录!

不愧是夏至,才刚说完北美大草原“热穹顶”袭来,美国多州已发布“超高温警报”,这过没两天,就轮到大温了!

就在今天(22日)一大早,加拿大联邦环境部紧急发布了炎热特殊天气声明——

本周五开始,温哥华将变得“酷热难耐”(sweltering hot),预计气温会一下子飙到30摄氏度以上!2022年第一波高温天气到来!

BC南海岸的气温将会在这个周末一下子升高,高温天气卷土重来,内陆地区气温也会达到20°C以上!

整个周末,一直持续到下周二,全省部分地区白天温度将超过30°C,夜间温度会稍微回落,昼夜温差还是有的。

今天这一个特殊天气声明覆盖的地区包括——

  • 温哥华、本拿比、新西敏;
  • 西温、北温;
  • 高贵林、枫树岭;
  • 素里、兰里;
  • 列治文、三角洲;

环境部提醒所有人,虽然下调总算到来,大家可以穿上夏天的衣服、泡在海里享受阳光了,但是也要注意高温可能引发的各种疾病,尤其是家里有弱势人群的人。

2021年的极端热浪,也是发生在6月底至7月初这一段时间,当时南海岸也是第一波热浪袭击的地区,气温一度飙到了40°C,造成600多人死亡,因此省府也很紧张,提醒省民们做好准备。

与此同时,气温回升也让本省多个地方响起了洪水警报。就在今天,省河流预报中心接连发布了好几个洪水监测通知——

本周末一个低压天气系统过境,将为部分地区带来长时间的降雨,汤普森和与上哥伦比亚地区的洪水风险警报已经升级!

由于持续融雪与径流,汤普森河的水位已非常高,上周就发布了洪水预警,并在今天升级。

据预测,这个低压系统将持续到下周三或周四,这些地区的降雨量将高达40毫米。

就在昨天,坎卢普斯市就启动了紧急行动中心(EOC),以防万一;

与此同时,基洛纳已经处于紧急状态,米逊河水位暴涨,冲破河岸,淹没了居民区的道路、庭院、地下室,人们紧急避难,部分地区紧急状态延至27日。

按时间来算,温哥华2022年第一波高温来得并不算晚,与去年差不多时期,就是整体夏季气温较低,人们感觉夏天迟到了,加拿大全国各地的高温热浪,可是早早地就开始了。

就在北半球正式迈入夏天的这一天,东部安大略省多伦多迎来新一波热浪天气,环境部发布高温警报,人们体感温度升至35°C,今天还会飙到40°C!

为了帮助人们避暑,多伦多市市府宣布开放所有避暑中心、室外游泳池、喷泉。

6月19日,曼尼托巴省温尼伯就已经出现了热浪,最高气温飙到37°C,创下这个城市134年来最热纪录!截至20日,曼省东南部仍处于高温警报之下!

联邦环境部预测,2022年夏天,加拿大全国都会是又热又湿的天气,还有可能出现风暴。

气象学家菲利普斯透露(Dave Phillips)表示,预测模型显示,从东岸到西岸,加拿大今夏气温高于正常水平。

放眼全球,2022年上半年至今,加拿大算是比较凉爽的国家,也让人们有更多时间为酷暑做好准备。唯一的变数,就是BC。

2021年,BC经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山火季节之一。去年这个时候,全省已发生277宗山火,有超过8,700平方公里土地被烧毁。

最重要的是,6月下旬和7月初出现危险热浪,造成死亡人数是过往的4倍,619人死于极端高温。

今天是夏至,这个周末,BC第一波热浪即将到来,看这个温度,应该还是大家可以接受忍耐的范围,希望所有人在享受温哥华夏天的同时,也做好避暑的准备!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