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梦降临! 游乐园大摆锤空中解体! 3男童甩飞5米 头着地倒扣落地! 家长崩溃

夏季是最适合户外活动的季节,许多家庭都会抽空带孩子们出去玩,而对于孩子们来说,没有什么目的地是比主题公园和游乐园更受欢迎的了。

然而许多刺激的项目却潜藏着危险。即使电影《死神来了》里游乐园的各种惊悚事故发生几率十分低,但只要发生,那几乎就是100%的死亡

据土耳其Metro新闻报道,上周六6月11日,土耳其西南部的阿塔图尔克公园游乐场发生了一起意外事故。

当天阳光明媚,许多家庭都带着孩子前来这座海滨公园的游乐场玩耍,而3名11岁的男童也正在体验着紧张刺激的大摆锤项目。站在看台边的家长,甚至还有闲心给孩子拍视频留念。

在镜头中,大摆锤缓缓启动,孩子们面带微笑。浑然不知道接下来危险即将发生。而当摇动的吊臂缓缓加速时,孩子们发出了兴奋又有一丝紧张的尖叫声。

随着吊臂摆动的加速,孩子们可以直接感受到两种刺激,一方面是来自左右晃动的高低落差,另一方面是座椅逆时针的旋转。

当看台底下的家长和更年幼的孩子正在交流时,突然一声巨响传来,镜头也晃得失去了对焦。

只见大摆锤的吊臂突然断裂,导致整个“锤”形态的部分在空中解体后倾倒,而最底部连接着的座舱则被甩出了半空。

“砰”的一声,整个底座重重摔落在了地上,落地位置已经超出了这个游乐项目的安全护栏,甩到了外面的人行道空地上,足足约有5米的距离。

现场尖叫声一片,一个六七岁的小女孩连忙冲了过去,而大人们也反应过来——此刻三个孩子正头着地,被倒绑在座位上,被压得动弹不得。

还好安全带系得紧,否则甩飞5米,孩子直接就血溅当场了。

这三个孩子仍有意识,在视频里尖叫着呼救,而家长与围观人群担心孩子会被倒扣的座舱压到窒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想把整个圆盘状的座舱给扛起来。

但不论大人们怎么推、拉,整个座舱纹丝不动,他们急忙求助游乐园工作人员,又喊来了消防队,这才把孩子给救了出来。

在现场似乎有一个妇女当场脚下一软,恨不得要昏过去,不知道她是不是哪位孩子的母亲。随后三名男孩被送往了附近医院治疗,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任何死亡事件,而孩子们竟然奇迹的只受了轻伤

受害者之一的男孩布拉格(Bugra Yagiz Koyun)事后描述道:“当时我们看到有一根电线或是什么类似的东西坏了,然后我们被甩飞了出去。我感觉我整个人被倒挂了过来,头着地,脖子一痛。我的头好像撞到哪儿了,脚上也有淤青。”

而另一位目击者则表示:“我看见断掉的游乐设施从空中飞过,速度很快。”

三个孩子奇迹生还,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了。但仔细看视频,其实这个游乐设施并不高,且速度也不快,更像是“儿童版”的大摆锤,若是放在一些更大型的主题公园里,那这场事故必将酿成血腥惨剧。

而这样的事故,已经在各国频繁发生了许多次了——警钟敲响了吗?各个园区做好安全检查了吗?

据昨日最新报道,3月美国奥克兰那名从130米高空跳楼机被甩出去当场死亡的14岁少年,现在已经做完了尸检报告。佛罗里达州当地的工程建筑团队也对游乐设施的安全和现场工作人员的培训情况都做出了报告。

尽管他的死,从客观来说是一场意外,但园区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首先,这个孩子的体重是383磅也就是347斤,而跳楼机的乘坐体重限制是最高96磅(87斤),这个孩子整整超重了将近4倍,却没有被工作人员拦下来。

其次,这个跳楼机的设施也是有问题的。据外部工程师的初步报告,跳楼机座椅的传感器根据孩子的体重自动进行了调整,使得两个座椅上的限制开口尺寸增加了一倍,因此安全扣松动,孩子没有得到适当的保护。

而这个跳楼机的座椅竟然只有安全扣,没有安全带

安全扣指的是通常游乐园娱乐设施里通过向下按压的方式来固定座椅的安全措施,而安全带则是可以手动调整的、横向将乘客固定住的安全措施。

如果只有安全扣,那么万一安全扣因为力的作用被往上弹开,后果就会不堪设想。

除了设备问题,工作人员也要背锅。

据目击者录制的视频显示,当时工作人员都吓傻了,在视频里反复互相确认:“我们有检查过他的安全扣吗?”

“有的,我看了,是绿灯。”

是的,他们只看了设施的显示,却没有按照员工培训手册再手动检查一次,而这导致了悲剧的最终发生。

根据尸检报告显示,这个孩子四肢全部被摔断了,尽管落地时仍有心跳和呼吸,却处于昏迷的状态,他的头部、颈部、躯干和内脏均有严重损伤,脏器破裂等致命伤害导致了他的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 上个月30号还是英国伦敦巴特西过山车灾难的50周年。

从这一起标志性的游乐园事故起,已经50年了,可世界各地仍频频有这样的灾难发生。

游乐园事故,从来都不是单纯的“意外”,而是可以避免的人祸。

各位家长朋友们在带孩子们游玩时,一定以安全为上,如果觉得游乐设施看起来不够安全,就一定不要玩了。

具体来说,比如列治文夏季限定的过山车、比如PNE没有安全带只有安全扣的游乐项目,其实都存在风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