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物价太离谱! 一小盘菜叶卖$10! 100块拿出来就没 大温华人: 活不下去了…

进入2022年,疫情已经无法再像前两年一样,让加拿大感到焦虑;现在让加拿大人倍感焦虑的,是“钱”的问题。

因为近年来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导致的物价上涨——尤其是食品价格,成为加拿大人最大的压力源

这项由加拿大金融规划进行的一项财务压力指数调查显示,有38%的受访者认为金钱是压力的最大来源,而这个数字,几乎是个人健康、工作或人际关系的两倍。

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加拿大人表示,食品价格上涨对他们的财务压力有直接影响;56%的受访者对飙升的油价价格持同样看法。

并且有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钱”的问题带来的压力导致他们出现焦虑、抑郁或心理健康问题

而加拿大温哥华DLD金融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理财规划师和合伙人Kelly Ho说:“这是没有办法的——长期的流行病、创纪录的通货膨胀和从抵押贷款到一袋牛奶的所有成本都在增长,这让加拿大人感到压力。”

就在两周前,加拿大食品包装公司Maple Leaf Foods的总裁Michael McCain曾表示,加拿大正在上演一场“可怕的悲剧”,有580万人生活在粮食不安全之中

加拿大虽然食物供应充足,但系统性问题导致的收入不足,使得加拿大竟然有接近六分之一的人口在努力工作的情况下,也吃不饱饭……

而近期通胀引起的愈演愈烈的物价上涨,让食品的价格只有更高、没有最高。

有住在温哥华的华人网友表示:前两天去丽晶吃了一次麻辣烫,结果发现以前自己20刀就能打住的量,现在居然要30多刀……

Google上的网友也指40刀分量太少

就算外卖平台上有给优惠券,或者进行打折活动,也没办法像以前一样随心所欲地下手。

啥啥都吃不起。”

而就在3天前,Reddit上一条帖子引起了10万网友围观,收获上千条评论。

帖子中,楼主po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放了装着菜叶子、一块西红柿和一盒酱料的盘子,配文:“这是我在餐馆花10刀点的一盘沙拉。”

网友们瞬间不淡定了……纷纷在底下留言:

“这盘东西真是我见过的最最可悲而拙劣的沙拉了。”

“这玩意儿根本不是沙拉吧,就是一盘生菜加一小块西红柿。”

有网友劝这位楼主,把东西退回去:

“所以你一定把这个退回去了对吧?”

“退回去吧,不用为明显不值的东西付钱……这价格真心离了个大谱。”

还有网友开始开玩笑,说这盘沙拉的价值其实远不止于此:

“沙拉值1刀,用餐经验9刀。”

楼主回复:“沙拉值0.5刀,9.5刀是小费。”

后来,楼主甚至还说,要把这盘沙拉进行塑封放到现代艺术馆里展览,因为“它完全就是一个对当今社会的现代主义批判”。

下馆子是显得有些过于奢侈,但是现在连自己做饭去超市买食材都变得无比昂贵了。

一家杂货店的经理Jacques Lecavalier表示,近两年来所有食品的价格都在飞涨,尤其是肉类。

他说:“人们走进超市,来寻找特价商品,但有些时候即使是“特价”的价格也让不少顾客觉得难以承受。”

其中最明显的例子是鸡肉,从去年的的14刀一公斤一下涨到20刀。

“我们以前是可以做特价活动的,但我们现在没办法了……”

除此之外,Reddit上周另一条热帖“我用100刀在杂货店都买到了啥”更是让不少人惊讶,原来100刀能买到两大袋的东西,但如今能买到的东西已经大大减少。

底下有网友说:

“就这一点点樱桃估计就超过10刀了……我拒绝购买。”

“草饲牛肉估计最最便宜单价也是15刀起步。”

“我在生产行业工作,今年BC和华盛顿州碰上寒潮,樱桃产量大幅下降。虽然加州今年樱桃收成还不错,但想想运费……!看着吧樱桃之后会更贵的。”

前两天草莓刚刚出事,现在樱桃又买不起了……温哥华人今年的夏天真是太难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