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 温哥华突发毒气泄漏 恐致爆炸着火 附近学校紧急撤离! 已13人中招送医!

今天是端午节,温哥华一大早开始就是乌云密布、阴雨连绵,扫了不少人想趁周末出游的好心情。不仅如此,温哥华今天还传来氨气泄漏事故的消息,令人担忧。

根据温哥华消防局的最新消息,本周四(2日)下午,市内突发一起大规模氨气泄漏事故,社区中心、公园、学校人员全部紧急疏散撤离,目前已有13人送医!

这场事故就发生在下午2点15分左右,温哥华基拉尼社区中心的体育馆,有人发现屋顶的通风口释放出氨气,立即逃离,并报警处理。

警方和消防局随后呼啸而至,在现场发现了13人接触到氨气,受了伤,立即送医治疗!

由于不知道氨气泄漏的范围有多大,且已经造成伤害,消防局立马疏散了整个社区中心大楼、附近的一个公园和基兰尼中学(Killarney Secondary School),所有人紧急疏散!

据透露,受伤送医的13人都是刚好靠近通风口或者泄漏点,有人吸进了氨气、有人眼睛受刺激发红,疼得哇哇大叫,全部人都有轻微中毒症状,现在都在医院接受治疗。

所幸的是,这场事故没有造成更大的伤亡。

经初步调查,消防局表示这一次氨气泄漏有可能是泄压阀出现问题所致,现已受到控制,将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氨气泄漏不是小事,消防局随后出动了危险品小组,监测这个区域内外空气,以确保安全,并在下午5点重新开放了社区中心。

这并不是BC今年第一起氨气泄漏事故,就在上周,Kamloops一间制冰公司也发生了氨泄漏,起因是氨气瓶的阀门脱落,酿成1名员工死亡的悲剧。

氨气是一种有毒,有刺激性和恶臭味的气体,易挥发,一旦泄漏到空气且扩散到一定范围,可以造成急性中毒和灼伤;当空气中氨含量达到0.5至0.6%,30分钟内即可造成人员中毒。

氨气侵入人体的主要途径是皮肤、感觉器官、呼吸道和消化道等部位。

轻度中毒者会出现眼口有干辣感、流泪、流鼻涕、咳嗽、吞咽食物困难、头昏疼痛、眼膜充血水肿等症状;

重度中毒的情况,高浓度氨气可对人体头、面部等外露部位皮肤造成重二度化学灼伤,出现昏迷、精神错乱、痉挛、心肌炎等。

今天温哥华泄漏事故的13名伤者,基本都属于轻度中毒,暂时没有烧伤报告。

不仅如此,氨气也是一种可燃气体,自燃点为651℃,在空气中含量达11至14%,遇明火即可燃烧。如果附近有汽油等危险物,会增加燃烧危险;含量达15.7%至27.4%,遇火源就会引起爆炸。

这也是为什么消防局第一时间就疏散了附近所有人的原因之一,因为他们也不确定现场空气中氨含量为多少。

氨在风力的作用下,可以随风飘移,造成大范围的空气污染,对人畜均产生危害,今天受伤送医的人,大部分也是因为站在了通风口的顺风位置,才不幸遭殃。

不管怎么样,希望各个单位都能做好安全检查,减少此类事故的发生,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