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今夏很疯狂! 水位激增或有洪灾! 5月气温首破20度 油价更夸张…

一转眼已来到了六月,这是夏天的信号。但今年的夏天对于BC省居民来说,可能是一系列的坏消息。

首先是洪灾风险的激增。

据BC省政府紧急信息网站的官方预警,BC省下达了一系列洪灾预警和疏散警告。

报告指出,随着今年春天的寒冷阴雨,山间冰雪的解冻被推迟,而这几天的连续高温令省政府担忧:大雪可能会在夏季迅速融化,加上大雨,河流水位的上涨可能会导致洪灾。

BC省的多条河流都面临着水位激增的风险

截至目前,BC省西北部的Bulkley河已经发布了洪水警报。Smithers河两岸低洼地区的居民发出了疏散指令。BC省北部 Kitimat-Stikine 地区Terrace 以北的Skeena河沿岸也发布了疏散指令。

BC省北部和中北部的大部分地区都面临着水位上涨,从卡里布南部一直到美加边境都不例外。

天气预报员建模预估,称本周末奥肯那根和周边地区就有非常高的受灾风险。

这个夏天是否会像去年秋季一样成为BC省居民的灾难——这成了全省最令人担忧的问题。

不过,除了洪灾风险,今年夏天同样面临着高温的可能性。

据Daily Hive昨日报道,温哥华的气温在今年首度攀升至20摄氏度。虽说20度的温度并不高,但纵观历史上大温地区的气候变化,它来得有些早

对于温哥华来说,自1937年起,气温破20度从来都是六月上旬的事情。1974年,破2日是6月10日,1991年是6月9日,1955年是6月7日,2011年是6月6日。

除了2022年反常提前入夏以外,每年破20度的日子基本上是缓慢增加的——这预示着全球气候一步步的变暖。

虽说今年低温的春季令许多气象学家笃定,今年不会像去年一样迎来罕见的高温炎夏,但从现在六月的气候来说,我们仍可能会迎来一个稍许炎热的夏天

那些赶着退空调和风扇的朋友,或许也还应该观望一段时间。

不过,比起油价,气温的升高不过是洒洒水罢了。

几天不见,大温地区的油价再一次飙升,眼看着已经快到周末,油价已经涨到了2.319左右。

En-Pro International Inc. 的首席石油分析师罗杰·迈克奈特(Roger McKnight)发布预测称:“今年夏天,大温地区的油价将一路上涨。在俄乌战争下,整个北美市场的原油和精炼油品的供应都已经大幅降低,相比近五年的平均库存来说,原油降低了14%,汽油降低了8%。”

因此,对于大温哥华地区这一极度依赖美国进口油品的区域来说,油价只会上涨,绝不会下降。

并且随着夏季到来,温哥华进入了一年之中最适合出游、户外旅行的时节。大量居民用车需求的增加可能会导致今年夏天的油价达到2.5至2.6的高峰。

或许这个夏天对于温哥华居民是一次阵痛:洪灾、高温、高油价、高物价……我们急需一个好消息来振奋心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