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全城瘫痪! 暴雨狂袭 史丹利变海 开车如划船 雷暴泥石流预警! 下周更惨!

温哥华的天气这性情,整得跟林黛玉似的,好不容易昨天晴了一把,心情跟着放飞,盘算着这个周末要去哪个海边浪,结果咧?!

今天一大早,温哥华人就被暴雨砸晕了!!

加拿大环境部报告,这个周五,温哥华的降雨量至少15-25毫米

如果你家现在短暂停雨了,别急着兴奋,因为晚上还得接着下!

一下雨,温哥华就“瘫痪”。这模式比你家男朋友的心思更容易猜测。

看看吧,这红透全网的交通线,尤其是1号高速的“血红”,流淌的,都是通勤人的泪

 

雨下得太大太猛,前方知情车夫急报:

全球最美史丹利公园,堤道已经被淹啦!

有视频为证:

不过,说起来,对于一年要下半年雨的“雨哥华”来说,

“他说风雨中,这点积水算什么。”毕竟车子被淹咱们也不是没有经历过。

北温驾驶人士温馨提醒:大雨导致路面情况变得十分恶劣。

整个立交桥都被淹了,像一个小湖,”住在号出口附近的Shelley说,“最好走另一条路……否则一定要慢开,路上有很多水。”

 

唉,好不容易熬了一个冬天,才刚刚喜迎夏天的温哥华人,

一夜梦碎——原来6月并不能成为夏天的开始,这雨还得下一整周……

 

就在61日,加拿大环境部正式发布今年夏季的天气预测——大温地区偶尔可能会有一些温暖的天气之外,环境部预测2022年大温夏季初始会比平均温度要凉爽。

所以,前阵子的空调小编是白抢了?!

气象学家Bobby Sekhon预测这种温度在6月持续,大温人应该做好比平均温度更低的准备。

刚刚从箱底翻出来的小花裙子、热裤,现在又默默地放回去。

雨水带来的还远远不只是忧愁,

BC内陆,多个泛洪警报已经拉响!多条河水水位正在不断上升,一旦失控,洪灾在即!

华人夏天最爱的旅游地Okanagan等地,加拿大环境部预测将有严重的雷暴

其他恶劣天气可能还包括冰雹和破坏性狂风!最大的威胁就是暴雨导致的““导致山洪暴发和道路积水”!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妖孽天气?

雷暴和冰雹双击,还要伴随狂风大作!

BC河流预测中心指,今天开始有一股低压系统会为BC省内陆带来不稳定天气、中至高降雨量。

根据目前预测,这个周末水位可能上升,洪水也有机会发生。

周末计划去山里溪边hiking的朋友,一定注意了!

这还没完,周五早上,BC还给居住在94A高速公路附近的居民发出了警报:“由于下雨,山体滑坡的威胁正在增加,并构成了危险”,提醒民众做好疏散准备

 

盼了一整冬,就期待着夏天到来,脱下厚重的冬装,沉浸在温暖的骄阳。

结果,就这?

 

网友都扛不住了:

这会是一个糟糕的夏天;

而今天才这个月的第3月;

雨雨雨雨雨雨……

唉,生活在温哥华,预测天气其实也很简单——

“如果你看不见山,那是正在下雨;如果你看得见山,那是刚刚下过雨。”

Enjoy the Summer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