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前妻破产? 拒赔1035万还要上诉! 曾挥金如土 豪宅工资都可能被没收

昨天,耗时6周的德普名誉诽谤案终于落幕,约翰尼·德普Jonny Depp(简称德普)胜诉,几乎全网都在欢庆杰克船长的沉冤昭雪。而另一边,惨败官司的前妻艾梅伯·希尔德 Amber Heard(简称琥珀)面临的,可不仅仅是世人骂名。

对于这位曾经靠美貌叱咤好莱坞的女演员来说,比赚回名声更现实的问题是怎么还钱

根据昨天陪审团的裁决,德普一方获得100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金与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而琥珀一方获得20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金。但由于考虑到好莱坞明星对普通家庭案件的影响,法官将德普的500万惩罚性赔偿金降低至佛吉尼亚州的最高额度35万美元。

最终结果是:琥珀要赔给德普1035万,而德普另要给琥珀200万。

虽说一加一减,净值是835万,但理论上琥珀仍要在规定时间内准备好她的1035万赔款;相应的,德普的200万也有他们的时效。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抵消200万。

再加上结案后琥珀需要支付的律师费以及法庭的费用,她必然是要准备至少1000万了。

问题来了,她不仅可能付不起,还可能要破产。

据《纽约邮报》报道,琥珀的律师伊莱恩·布雷德霍夫特(Elaine Bredehoft)接受采访时称:“琥珀不会支付这1000多万的款项,绝不会。(Absolutely Not)”

这位律师的意思是:“琥珀绝对会继续上诉下去。”她并没有暗示琥珀付不起,而是表达了琥珀要和德普死磕到底的决心。

但陆续有多名知情人士拆台:“不想付想继续上诉,并不是为了真理,而是她付不起。”琥珀很可能因为这笔巨债破产。

《纽约邮报》另一篇报道称,日益增加的高昂律师费以及这次败诉的巨额赔款已将琥珀女士压至“破产”。由于消息来源还未经证实,只是爆料,故而“破产”二字打了引号。

琥珀与前夫因名誉案和离婚案足足在法庭上高调地斗争了6年。尽管在离婚案中,琥珀分配到了德普700万美元的财产,但据她自己所述,其中600万美元已经用在了律师费开销。

而这位女星自从出道以来的净资产约为900万美元。就算不吃不喝,她赚的钱也填不上这笔坑。

而多名消息人士称,离婚后的琥珀在旅行、购置衣物、买酒方面挥金如土,消费奢侈。她在市区并没有买房,而是选择了租房,每个月的房租就高达1万美金。

并且,这位女星还喜欢收藏豪车。德普曾经赠送给她一辆1968年生产的古董福特野马。马斯克与她交往时也曾赠送给她多款特斯拉。她自己还有一辆1967年产的奔驰老爷车。

知情人士说,她各方面的开销都是惊人的,加上这6年来声势浩大的官司,如果没有像《海王》这样的作品,琥珀很可能入不敷出。

然而,知情人士说,“因为开销大,她已经不得不更换了法律代表。现在依靠房主保险(home owner insurance)来支付律师费。”

这名消息人士称旅行者公司The Travelers Companies是琥珀的保险公司。按照她购买的保险条款,这家公司将负责支付琥珀在律师费上的开销。该保险公司的副总裁帕梅拉·约翰逊(Pamela Johnson)也多次跟随出庭。

法律专家称,使用房主保险来支付律师费是很正常的事,但保单上也有明确条款限制:赔付费用不包括判决费用,并且针对诽谤案,公司有权利拒绝承保

弗吉尼亚州一名叫做杰里米·丹顿(Jeremiah Denton)的律师说:“保险公司不涵盖任何故意的不法行为产生的费用。”而法庭昨日判决中明确提到,琥珀对德普的行为动机是故意的、有恶意的

简而言之,或许她的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支付费用。那么,琥珀自己的腰包里更掏不出这么多钱了。

法庭证词中有指出,琥珀在2018年《海王》的拍摄中获得了100万美元的报酬,并且在还没上映的《海王2》中又获得了200万美元的报酬。并且,琥珀曾代言多个品牌。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只要她还有拍戏、拍广告,仍有能力支付赔款。

可问题是,她的代言几乎全停了。并且由于形象负面,很可能遭到品牌索赔。而《海王2》在琥珀败诉后也被全球网友抵制。尽管制片方称,她的戏份已经被删减到不足10分钟,但仍有许多粉丝继续要求全部删光。

目前不清楚片方是否会克扣她的片酬,亦或是发起诉讼追讨损失。

媒体目前能够想到的抵押资产,是琥珀于2019年购置的在加州沙漠中的3卧3卫豪宅。这套房子的估值目前为100万美元。

美国《华盛顿邮报》连线的专家指出:“德普有权利从琥珀即将上映的两部电影中扣押她的工资、征收她的资产,甚至没收她的这套加州豪宅。”

诉讼律师 Brett Turnbull 表示,弗吉尼亚州的判决有效期为10年,并且可以延长。这意味着如果琥珀没有继续上诉,或是继续上诉失败的情况下,这个判决最长可以伴随她30年。

在30年内,德普有权利追讨款项,但凡琥珀有任何新的收入和资产,德普都有权利调查并索取

就是不知道德普会不会“赶尽杀绝”了。当然,也不知道琥珀会不会再次傍上一个像马斯克一样的大款,来帮她还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