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普赢了! 获赔1500万 6年名誉官司落幕! 法庭外喜极而泣! 但他也输了这些…

历时6周,万众瞩目的约翰尼·德普Jonny Depp(简称德普)VS前妻艾梅柏·希尔德Amber Heard(简称琥珀)的离婚名誉大战终于在今天下午结案。好消息是德普赢了,但坏消息是他没有完全赢。

如果时间穿越回2012年两人官宣恋爱时,谁也不会想到著名的加勒比海盗杰克船长与美艳但还未成名的琥珀并没有朝着金童玉女的童话故事走去,恰恰相反,确认关系后的10年里有6年在打官司撕逼(离婚案和名誉诽谤案),落得一地鸡毛。

这起名誉诽谤案的导火索为2018年琥珀在《华盛顿邮报》上发表的一篇评论文章,她称自己是家暴受害者。尽管她并未指名道姓,但德普认为他的声誉与职业生涯被此严重破坏,故而起诉琥珀诽谤,索赔5000万美元。由于琥珀不服,反诉1亿美元,撕逼大案就此拉开帷幕。

德普方传唤38名证人,琥珀方传唤24名证人。本次庭审共计6周,不仅吃瓜群众看着累,陪审团也精疲力尽。

下午一点左右,美国弗吉尼亚州法庭正式对两人的名誉诽谤案做出裁决,认为琥珀所谓“婚姻期间被德普家暴虐待”的说法是诽谤。陪审团认定德普应从此诉讼中获得100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金与500万美元的惩罚性赔偿金。

但德普也没有完全赢。陪审团同样指出,德普的律师团队对琥珀也构成了诽谤。该团队所谓的“琥珀的所作所为纯粹是骗局”的说法也不属实。故而,德普仍需赔付给对方200万美元的补偿性赔偿金。

“家暴虐待”是诽谤,而“琥珀所作所为全是骗局”也是诽谤。简而言之,双方两败俱伤。

随后,考虑到好莱坞明星对普通家庭案件的影响,法官将德普的500万惩罚性赔偿金降低至佛吉尼亚州的最高额度35万美元。一加一减,最终结果是:德普团队获得共计835万元

在法律层面上,德普洗去了“家暴男”的污名,因为德普团队提交的7项胜诉条件全部都是Yes。

这7条包括:

  • 琥珀曾做出公开声明反对家暴和性侵的行为

  • 尽管未指名道姓,但琥珀的声明的确涉及了德普其人,

  • 声明内容并非事实

  • 声明有影射诽谤德普的嫌疑

  • 琥珀为诽谤设下陷阱

  • 声明内容涉嫌诋毁德普并且动机带有真实恶意

德普个人胜诉后,法庭外所有粉丝都沸腾了。

当德普的律师团队走出法庭,外面等候的人群和他们一起尖叫高呼,有人甚至喜极而泣。

或许是有把握自己会赢,德普本人在上周末已离开美国,飞往英国参与个人活动。周三他被多名英国粉丝拍到,恭喜他“大获全胜”。德普亦非常激动地和大家握手。

德普毫不摆谱,和路人一起喝酒拍照。

今天下午,琥珀本人现身美国法庭。当她败诉时,神色黯然,在妹妹的陪同下飞速上了一辆车,逃离媒体记者。

琥珀随后在推特上发表了一份声明:

“我的失望难以言表。我感到心碎,尽管我出示了山一样多的证据去支持,仍抵不过我前夫团队带来的影响、说服力和力量。

并且,这场判决对其他女人的意义更令人失望。这是开倒车。这让女人不敢公开发言,因为她们会被羞辱。这令女人遭遇家暴的情况更不会被认真对待。我相信德普的团队成功地让陪审团忽略了言论自由的关键,而对于这一部分的官司,我之前在英国是胜诉了的。

我很难过我输了这场官司。更令我难过的是,我失去了作为一名美国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

对于琥珀来说,她的公众形象已经彻彻底底的毁了。

以前的她尽管不出名,但作为德普的妻子,她那不可方物的美貌足以证明——不论多成功的男人都会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

当她利用诽谤德普的舆论炒作,拿下《海王》里的女神海后时,那是她事业的巅峰。但现在,她在路人眼中的刻板印象,将只剩下蛇蝎心肠、满口谎言的疯婆子。

没有人会在意她控诉的“德普扒掉我的睡衣性侵我,用啤酒瓶侵犯我的下体,神志不清地寻找我下体中是否藏着可卡因和其他毒品”。

但总会有人想起德普床头的那一坨屎——一想到这个女人可能在床头拉屎然后栽赃给狗,谁都对她没有好印象了。

可对于德普来说,事情发展到现在,终究是两败俱伤的闹剧。

网友们目睹了他酗酒、吸毒后在沙发上昏死的模样。

也目睹了德普摔柜门、琥珀砸啤酒瓶导致德普手指被切断的激烈暴力。

他也的确说过“想烧死琥珀”这样惊悚的话。

更何况,现在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都不稳定的56岁德普,也没有办法回到曾经那个风靡万千少女的形象了。

即便赢了这场官司,受损的形象也很难完全恢复,而因为这场持续6年的闹剧而失去的角色也不会回来。

不知道德普未来是否能调整好状态重回影坛,书写出属于他的新传奇?如果不能再现传奇,也希望德普能好好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吧。

毕竟抛开他的大明星身份,德普仍是一个童年不幸,少年误入歧途、离经叛道,中年感情不顺的普通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