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温哥华2个孩子家中遭绑架 家人急疯! 大家看见这人立马报警!

大温最近两年的治安是越来越糟糕了,居民们的安全感正在逐渐消失。凶杀案、枪击案、暴力抢劫案接二连三,甚至你走到大街上都有可能遭遇陌生人的袭击。

当然,更多比例的犯罪发生在熟人之间。就在今天早上,温哥华警方发出消息:一对儿童姐妹花在家中被人绑架了!

今天上午9点半,温哥华警方发出通知,希望公众提供线索,帮忙寻找一个疑似绑架2名儿童的中年女性。

根据消息内容,9岁的Maryam Alshehadeh 和7 岁的Mary Alshehadeh和妈妈居住在温哥华东区的Strathcona社区。

昨天(26日)晚上7点左右,她们被人从家中带走了。

带走她们的是37岁的阿拉娜-里丁斯(Alana Ridings ),也是女孩一家认识的人。

但是孩子们的妈妈却联系不上她了,目前也不知道她为什么要带走这两个孩子。

调查人员认为,目前孩子们没有受到伤害或者紧迫的危险,所以并没有发布安珀警报。

警方公布了孩子们被带走时的监控照片,以及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希望有线索的群众能够提供帮助。

不知道里丁斯是用什么样的花言巧语骗了这两个孩子,她们跟着她离开家的时候,表情看起来很开心。

姐姐穿着一件蓝色和粉色拼接的夹克外套,里面穿了一件白色T恤,下身是带有条纹的深色裤子。

妹妹穿着一件带有黑白图案的米色衬衫,下衣是黑色紧身裤。

两个孩子都是棕色的中长发。

里丁斯当天的打扮也很有民族特点:

她穿了豹纹短裙,黑色短靴,背着红色的登山包,还带了满满当当的行李。

警方这样描述她:里丁斯,她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安吉丽娜布鲁斯(Angelina Bruce),是白种人,有着棕色的头发。她身材匀称,身高约1.75米,体重约150斤。

阿拉娜-里丁斯


警方希望,任何知道他们下落、近期活动或旅行计划信息的人都能拨打911,或拨打电话604-717-0600联系调查员。

消息发布后,有网友提供了一张姐妹俩穿着其他衣服的照片,可以看出来,姐妹俩都非常爱笑。

消息发出后,牵动了很多网友的心。

温哥华警方的推文底下,不少人留言。有的表达关切,有的询问进度,还有的指责警方没有及时发布安珀警报。

安珀警报呢?

你为什么要发推特,而不是要求该省发布安珀警报?

网友的留言中一再提及“安珀警报”,因为这个系统是专门针对儿童失踪的。

就在今年3月底,BC省就发布了一则安珀警报:两名儿童被人从家中带走,一个4岁,一个才10个月大。

警报发出后不久,警方就在公众的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逮捕。而那时候,他已经带着孩子们跑到了安大略省肯诺拉……

而当时警方发布安珀警报的时间,实际上距离他们被带走,已经过去了两天!

可以说,儿童被绑架这种事情之所以不太常见,有效、及时的安珀警报系统功不可没。但是警方也不是一有人失踪就启动安珀警报的。

警方事后曾向公众做出过解释。发布安珀警报,必须满足以下所有条件:受害者必须未满18 岁;警方必须有合理的理由证明他们被绑架;他们必须相信此人处于迫在眉睫的危险之中。

而之所以设置这些门槛,一个是因为很多“失踪”者其实并没有事儿,可能只是晚回家或者暂时失联。这样的事情每年有大约20,000起。如果都发警报,那么不仅是浪费资源,民众也受不了。

回到今天的案件中来,警方之所以没有发出警报,只是寻求公众提供线索帮助,就是因为目前没有证据判定孩子们处于危险境地。

不过这种说法网友们也不完全买账。

 为什么这个省如此害怕发布安珀紧急警报?你“相信”没有风险不能说明真的没有危险。她都把两个孩子带走了,怎么就没有风险呢?你认为他们在公园里野餐吗?我不这么认为。

也难怪网友们质疑。毕竟,人性是复杂的,安全不安全这个事儿谁又能说得准呢?

希望警方能早日找到这两个孩子,也希望她们能平平安安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