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恐! 大统华附近爆有人闹自杀 Canada Line紧急中断7小时! 男子摔下站台被天车直撞 !

在天气变暖、油价上升、卫生禁令放宽等因素的影响下,大温地区公共交通的乘坐率也直线攀升。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公交、天车出行。

可乘坐公交系统也有风险。因为人员嘈杂,天车站也是各种偷盗、抢劫、袭击案多发的地方。这也就算了,如果通勤时遇到突发状况导致天车站关闭,那可真是欲哭无泪。

就在昨天和今晨,大温地区的天车线就发生了两起重大事件,造成世博线、加拿大线相继被关停数个小时!

男子天车站闹自杀

加拿大线停运7小时

今天早高峰时,因为“警察事件”,天车加拿大线(Canada Line)多个站点被关停,上千名通勤党受影响。

根据TransLink BC今晨5点多发布的通知,加拿大线Marine Drive站附近发生“警察事件”,导致Marine Drive、Bridgeport和Langara站关闭。

天车运行时,只能从Waterfront站到Oakridge站,以及从Brighouse到Aberdeen站。


要知道,加拿大线可是连接列治文和温哥华的重要交通工具,早高峰时候发生这样的事情,对通勤党们太不友好了!

谁能想到,起个大早赶着上班,结果遇到这事儿!看看天车站这些乘客无奈的表情。

虽然说运联公司也安排了穿梭巴士在Bridgeport和其他车站之间运行,但是体量和速度在那儿摆着,乘客的出行还是被大大延误了。

乘客们一边着急地重新规划日程安排,一边相互打听到底出了什么事儿,以及天车线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

而造成这一切的原因也很让人无语,竟然是有人在天车站闹自杀!

根据大温交通警察的消息,昨晚12点刚过不久,警方接到报告称,有人在Marine Drive站附近跳下站台,并沿着铁轨行走。当时他穿过弗雷泽河上的天桥,朝着Bridgeport车站前进。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这名男子有心理问题,声称要自杀。他想爬到导轨下方的水泥台阶上,在那里停留了几个小时。

由于他身处的地方靠近公共汽车环路、天车轨道,而且下面就是街道,所以警方不得不关闭了相邻的这几个车站

现场多方警察都相继赶了过来。列治文皇家骑警、低陆平原应急响应小组、温哥华警方危机谈判代表以及列治文消防救援队等。

经过数个小时的劝导和可行性方案讨论,警方在早上7点左右将这名男子救了下来,并依据《心理健康法》将其逮捕、送往医院。

TransLink 在上午 8点 17分发布推文称,加拿大线的全面服务已经恢复。但旅客仍可能遇到延误。

但是下面的乘客留言称,开往列治文方向的天车并没有恢复!

在Bridgeport站确实有趟列车返回温哥华市中心,但没有一列开往列治文的。问了工作人员,但是他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有。你说“恢复”应该意味着“全线恢复”啊!如果早知道是这样,我们会乘坐别的线路的!

9点半的时候还有人指出并没完全恢复:

“已经恢复”这简直是胡说八道!Marine站依然是瘫痪的!

不管怎样,有计划乘坐加拿大线天车的华人朋友,还是更改一下出行计划吧。

男子摔下站台

天车直接压了上去

如果今天早高峰加拿大线的3站关闭让人措手不及,那么昨天下午世博线上的事故就让人吓了一跳!


一名男子在新西敏等车的时候,忽然摔下了站台,这时候天车驶了过来,并撞了上去!

事情发生在昨天25日下午2点半左右,在世博线新西敏站(New Westminster station),就当天车即将进站的时候,一名男子忽然掉下了站台,摔倒在铁轨上!

呼啸而来的天车刹车不及,竟然直直地撞了上去。现场惊呼声一片,有人赶紧打电话报警。

交通警察发言人斯蒂德(Amanda Steed)事后告诉本地媒体,救援人员赶来后发现,这名男子虽然是清醒的,但被困在了天车下面,压根救不出来。

后来,技术人员采用了一个像是气垫的特殊设备,将整个天车顶了起来,才把他从铁轨下面拉出来。

这一事件导致世博线被关闭了几个小时,下午5点半左右,赶在晚高峰之前恢复正常。

幸运的是,天车当时也正好准备停靠了,所以车速本身也降了下来,撞击没有那么严重。该男子头部和脚踝受伤,被送往皇家哥伦比亚医院接受治疗。


事后,调查员查看了车站的录像,认为所发生的事情没有任何犯罪性质。他只是不小心绊了一下,掉落下去。

好在是虽然受伤,但没有生命危险。

在此提醒华人朋友,出行多注意安全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