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温哥华官宣新规 新房+装修旧屋 必须满足这些要求! 屋主吵翻天!

今天大温的天气真好!阳光普照,温度回升,而且接下来的四五天都是如此。看来夏天还是赶在维多利亚日之前到来了!

BC省的夏天,无疑是美的。到处都是艳丽的鲜花、茂盛的草丛和郁郁郁葱葱的树木。可是随之而来的野火和高温也让人难受。去年夏天就有808人死于突来的热浪。

为了避免悲剧重演,温哥华市本周出台了多项新规:多户住宅的新房需安装内置空调、新建筑必须使用MERV 13 过滤器、旧房装修需改为电力供暖等。

有房一族准备装修的和准备购房的都要注意了!

就在本周,温哥华市议会批准了一份《气候紧急情况建筑建设报告》(Climate Emergency – Bylaw and Policy Updates Applicable to New Buildings )。

其中建议细则包含了多项建筑法规的变化,旨在减少住宅和商业建筑的能源和碳排放。最重要的一条就是:新建筑必须有内置空调。

法规细则称,2025年1月起,温哥华市范围内,高度超过三层或面积超过600平方米(6,458平方英尺)的新建筑,需安装冷却设备。

使多户住宅的居民免受过热之苦,要求所有新建筑将必须由”主动机械冷却”设备提供服务。保证在在窗户关闭时能将建筑内部温度保持在26摄氏度或以下。

市政府工作人员引用了一项研究,估计这些类型的制冷系统的最低成本仍然是每平方英尺8至10加元,而大多数设计的成本都超过了这个数字。当然,随着技术的进步,价格可能会下降。市政还是提醒开发商将预算提高3.5%。

据了解,目前正在开发的大多数高层建筑都已经加入了空调设备。

值得一提的是,2025年生效的这项规则只适用于新建建筑,因此,旧公寓的业主和租户还需要自己想办法解决制冷问题。

之所有出台这样的规定,还是跟去年的“热穹”高温事件有关。

021年6月25日至7月1日,一股千年未遇的热浪席卷北美西海岸。其中BC省的情况最严重,整个省都处于“热穹”之下,类似身处高压锅中的体验。

而且因为BC地处温带海洋性气候,再加上受到太平洋和纬度等原因的影响,气候十分温和。夏季正常温度在25度左右。所以多数居民家中并没有安装制冷空调。有的甚至连电扇都没有。

所以当热浪来袭,温度飙升到40多度的时候,很多人就顶不住了。短短几天的时间,就造成了808人的死亡

所以,温哥华出台规定,是有着现实意义的。

西蒙弗雷泽大学专门研究环境健康的健康科学讲师Cecilia Sierra-Heredia对此发表意见说:“不做这些缓解措施的成本将高得多”,因为那将是数百人的生命为代价的。

“我们看到了热浪对心理健康、心血管健康和呼吸系统健康的影响……从这个意义上说,如果我们为未来的这种极端气候做好准备,我们就会省钱”。

除了冷却降温要求外,市议会还批准了更高要求的“过滤通风空气标准”法规。

从2023年开始,新建筑必须使用MERV 13过滤器,以保护居民免受空气污染的健康影响。

自2015年以来,由于野火产生的烟雾以及汽车尾气等,导致空气颗粒物高,使得温哥华市空气质量恶化天气已经超过60天。


此外,Sierra-Heredia表示,改进的空气过滤通风系统还可以缓解居民的花粉过敏问题。

增加制冷设备、提高空气通风系统,是温哥华市气候应急行动计划下的措施。此外,绿色建筑设计相关要求本周也获得了市议会的批准。

到2023年1月1日,所有在现有独立住宅中永久安装的新空调系统必须能够同时提供低碳供暖和制冷。管道、硬接线空调必须具有电动双向热泵,提供零排放热量。

2023年1月1日开始,建筑价值超过250,000加元的房屋装修也被强制要求使用电力为房屋供暖和提供热水,达到与新房屋建设相同的要求。只有年收入低于50,000元的低收入家庭除外。

其他
建筑设计法规变化也同时获得批准。包括:

  • 为现有多户住宅、独立式住宅和商业建筑的业主提供支持以安装热泵;

  • 探索在新住宅建筑中去除用于烹饪和壁炉的燃气的选项;

  • 优先考虑电气化而不是可再生燃气新建和现有建筑。

市政议会的目标是,到2030年将大型现有办公和零售建筑的碳污染减少40%,并要求到2040年实现零排放,并创建一个流程来跟踪和限制现有大型商业建筑的排放。

温哥华市正在努力使所有新建筑的碳排放到2025年降为零,与2007年的水平相比减少90%。

消息一出,有人欢喜有人忧。

有人吐槽说,之前就居住在没有空调的西向公寓里,热浪来袭时生不如死的感觉。认为这样的政策太对了!

有人从环保的角度给予支持:这确实是一个减少天然气使用的好方法。

但是也有人表达了反对或者忧虑:

有人指出:这个规定是“一刀切,因为北向的房子采光不好,压根就不会热。

还有人从可行性上指出问题所在:

“但是这座城市似乎忽视了一个问题。当我建造我的房子时,我也想全部用电来加热和冷却。可是这座城市将您的总电流限制为200安培。如果你的车库里有电动汽车充电器插头(城市要求),还有用于不同套房/巷道的多个烤箱、一个以上的洗衣单元和交流电,你将很快耗尽你的电力容量”。

具体是否可行,以及配套的实施细则,有待进一步考证。不过确定的一点是:温哥华将开启空调时代!

那么,家里有装修计划的华人朋友,你准备好了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