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爆! 温哥华破近80年低温记录 雨雪狂砸 网友花样吐槽: 气哭了!

温哥华的天气真是让人越来越看不懂了!今年春天更是温度忽高忽低,阴晴不定。3月晴朗高温,樱花满城,结果到了4月却下起冰雹、5月竟飘起了大雪。

昨天,一股冷空气席卷全省,温哥华温度直线下降,一举打破了将近80年的低温纪录。

5月12日,温哥华下了一场猛烈的“春雨”,连最高温度都降到了10.6℃。这一数字直接打破了77年的历史纪录,比1945年的11.7℃还低了一度。更别提还有狂风加持,体感温度更低。

CityNews气象学家Michael Kuss也直言:“这是一个寒冷、潮湿、刮风的下午,就像回到深秋的一样。”

说这是大温哥华史上最寒冷的春天,一点都不为过。

网友们也是开启了花样吐槽:

“温哥华的天气啥情况?天天下雨,周周下雨,越来越冷!这还怎么住啊!” 
“来温哥华吧,体验下这里凉爽的天气,10度的低温还有下不停的雨!”

 

“这还是我们曾经最让人羡慕的温哥华吗“?

“我不是个喜欢抱怨的人,但是温哥华的天气啊,你敢不敢超过10度?敢不敢不下雨?”

“温哥华天气开启11月模式……”

 

“太糟糕了!5月的天气,春天不超过5分钟!”

“我刚查了天气预报,又是一个下雨的星期,气哭……”

其实打破寒冷纪录的不止温哥华。大温周边地区、温哥华岛、阳光海岸统统如此。气象局表示,昨天全省有12项低温纪录被打破,而且很多地方破了百年纪录。嗯……想想咱们BC省才多少年历史?

比如,温哥华岛的纳奈莫和艾伯尼港,温度不到9℃,一举打破了自1911年以来的纪录;

持续的倾盆大雨还打破了温哥华岛、阳光海岸、卡里布等地五个社区的长期降雨纪录。

除了狂风暴雨,还有大雪。

上周,西摩山的鹅毛大雪已经让人震惊不已了(详情点击),没想到这周又下了!还下了不少。

而BC的部分高速公路上的雪也是没停!

今天早上,加拿大环境部又发布了特殊天气声明,警告大家:BC省多条高速公路上还在下雪。

比如霍普和梅里特之间的Coquihalla高速公路以及霍普和普林斯顿之间的3号高速公。这些地方昨晚已经下了十几厘米的雪,今天还会继续下5厘米左右。


声明里说,随着低气压穿过BC省,南部内陆山口上空将会继续降雪。大雪还会降低能见度。汽车最好维持冬季驾驶装备!意思是,开车路过这里,最好还是用雪胎!

看一下今天早上的事实截图,这哪里是立夏后的天气啊,妥妥的严冬啊!

笔者写到这里出门看了下现在的天气。太阳冲破云层出来了!但是温度还没有上去。所以,这太阳,怕是个摆设吧!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周末你们还准备出去玩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