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雨雪天气再袭BC 10cm大雪封山封路! 大温天气一言难尽!

别说春寒料峭了,5月份都过了一半,立夏都过了,温哥华的天气还不见半点春意,阴雨连绵、妖风阵阵也就算了,一连发布了好几个降雪警报,打得人们一个措手不及。

就在今天(5月12日),加拿大环境部再一次紧急发布了特殊天气声明——BC又要飘雪了!

从今天晚上开始,就可能会开始降雪,一直持续到周五早上,部分地区降雪量可达10厘米!

这一次降雪警报,针对的是高速公路地区——

  • 5号高速公路,霍普至梅里特路段;
  • 3号高速公路,霍普通过艾莉森山口至普林斯顿地区;

环境部警告,“今天晚上,会有一条低压天气系统穿过BC,南部内陆山口可能会迎来降雪,雪线会接近900米,然后在明天再次上升,请所有人做好准备!”

今晚的这场雪,预计会为3号公路带来2至10厘米的降雪量;本周早些时候,环境部已发布过一条警告,库特尼山口的积雪量可能会高达30厘米!

山区下雪,有可能会降低能见度,驾驶条件变得恶劣。

大温地区虽然不下雪,但是看一眼天气预报——

温哥华一周全是雨;

本拿比,未来一周也是雨;

列治文,下周六会放晴;

素里,未来一周也是下雨;

今年春天BC天气异常,寒流接连来袭,下雪季延长,不知道夏天和秋天会不会又出现极端天气。2021年历史性洪灾、极端热浪,想想都可怕,希望不再来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