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来横祸! 加拿大华人店主遭暴打至脑震荡+腰椎骨折! 留学生怒打抱不平!

疫情期间,加拿大的餐饮业和旅游业受到了不小的打击,不少小的个体户餐饮店没能挺到疫情措施放宽就关张大吉了……

 

但近几个月,就在疫情措施逐步放宽的时候,犯罪率却在直线飙升,导致了多起恶性袭击事件。

 

 

在加拿大多伦多的华人茶店老板菲利普·陈(Philip Chan)就成了袭击的受害者。好不容易熬过了疫情,却在近日重新开店后不久,在自家店后院遭受了袭击

 

据BlogTO报道,Philip Chan是多伦多一家名为“深红茶馆”(Crimson Teas)的茶店店主。

 

 

这家茶店位于多伦多唐人街College St夹Spadina St附近,距离多大仅几步之遥,拥有舒适而令人放松的环境空间。

 

从2015年开始营业以来,Crimson Teas一直以提供茶饮和茶汤面为特色,不仅经常举办社区活动,而且对学生非常友好,所以深受附近多大学生和广大华人留学生的喜爱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开了7年,广受欢迎的当地老店,却在挺过疫情之后,因为店主Philip Chan被三个男子暴力袭击,刚刚开张没多久又关闭了……

 

据Philip Chan在Go Fund Me募款页面上的描述,这起可怕的事件发生在4月12日下午。

 

图源:小红书@王壮壮

 

他说:“2022年4月12日下午,三个看起来像学生的人敲了我的后门,把我引到了商店的后院。”

 

“这些年轻人莫名其妙地认定我是打碎他们汽车挡风玻璃的罪魁祸首,我的解释是徒劳的;就因为一块挡风玻璃,我像害虫、阳光下的蟑螂一样被残忍地攻击。”

 

 

 

图源:小红书@王壮壮

 

他说:“我现在面临着长时间站立以及注意力和记忆力的挑战,伤病极大地削弱了我继续参与Crimson Teas的经营能力,我已经接受放弃我付出的努力,不再面对磨难。”

 

据小红书上华人网友王壮壮的贴文和视频,三个打人者疑似是多大的学生,其中有当地人,也有中东留学生……但没有证据表明涉及族裔问题;报案后,警方也已经立案。

 

图源:小红书@王壮壮

 

而且监控显示,三人车子挡风玻璃被砸并不是Philip Chan所为,而是另有其人。

 

但是打人者在没有弄清楚事实的情况下,就狠狠下手打了这位店主……

 

而且“招招冲着头去”,下手非常的狠辣,让Philip Chan遭受了严重的脑震荡和腰椎骨折!

 

 

事后,Philip Chan不得不关店,他还挂了一副横幅,警示周围的人小心。

 

根据网友王壮壮的贴文评论,这位华人店主曾经在汶川地震的时候去四川赈灾,也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当地的茶农,在多伦多开店的初心也是为了弘扬中国茶叶,宣传茶文化

 

图源:小红书@王壮壮

 

也正是因为一直不忘初心,他的店才能够深受当地人喜爱;即使是在疫情期间,他不惜举债8万加币,顽强地撑了两年

 

 

图源:小红书@王壮壮

 

事件曝光之后,许多曾经去过店里的华人留学生都在评论区为店主打抱不平,希望他不要放弃:

 

 

图源:小红书@王壮壮

 

“大一的时候准备final经常去他家的店,这个老板人很好的”

“这个老板人超级好”

不应该让好人心寒

 

还有网友表示多大应该开除打人的学生。

 

Go Fund Me上,更是无分国籍不少人捐款,并为店主送上祝福,希望他能够继续经营:

 

“我和我的朋友曾经在Crimson Tea喝茶,度过了非常惬意的时光,我真的希望你能获得力量,把小店继续开下去。祝你身体健康!”

 

 

“很遗憾听到你发生了如此可怕的事情Philip!希望你能快速康复,那些打人者能够为自己的行为忏悔!看到这么多人都在帮助你尽快回归真的太暖心了!”

 

现在,已经有超过400人捐了近4万加币的款。Philip Chan表示,这些钱不仅会用来于治疗自己的伤,还会划出一部分改善升级当地社区的安全设施——设立标志、增加照明和监控设施等。

 

希望警方能够早日抓到打人者,也希望这位华人店主早日康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