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岁华裔劳模老戏骨镶星好莱坞星光大道! 继李小龙刘玉玲后第6个 曾出演600部影视剧

位于美国加州的好莱坞星光大道上,镶嵌着超过2500枚五尖水磨石及黄铜的“星星”,每一颗星代表了代表着一个对娱乐产业有杰出成就的人的永恒纪念。

它既是知名的旅游胜地,也是全球所有娱乐行业——尤其是电影界人士的憧憬

而昨天白天,这里罕见地出现了一支中国舞狮队伍,还挂起了一对写着汉字的春联,一副写着“福”字的红色锦轴;中间穿着红色唐装的老人,一副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但事实上,这是一位华裔老戏骨的星光大道留星仪式。

而留星者就是美籍华裔演员,现年93岁的吴汉章(James Hong)

在中国鼓、铙钹和舞狮的欢呼声中,以及好友杰米·李·柯蒂斯(Jamie Lee Curtis)、金大贤(Daniel Dae Kim)等人的见证下,这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在这个星光璀璨的地方留下了属于自己的一颗星星。

吴汉章出生于1929年,父母为第一代移民,祖籍广东。和很多那个时代的美国华人一样,吴汉章父母最初在洗衣店工作,之后开起了一家中餐馆。

有趣的是,吴汉章并没有一开始就想当一名全职演员,他曾经在南加州大学学习土木工程,毕业之后当了7年多的工程师,演戏一直是他的一项副业。

但最终,他放弃了工程师的职业,在他30岁左右全身心投入到了演戏的世界中

凭借着流利的英语和广东话,以及之前做副业的表演经验,吴汉章以他一人之力,包揽了当时好莱坞几乎所有的亚裔角色……

早期的好莱坞的亚裔角色充满了刻板印象,吴汉章自己也很不喜欢,但他这么说:

“作为演员,我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克服这些刻板印象,我必须继续努力。”

“我接下了这些角色,然后我努力表达真实的情绪,即使这是一个恶棍……我试图找到使这个人真正成为这个人的原因。”

所以他一直都在不断地接戏、演戏,直到近两年才放缓了脚步。

从1954年吴汉章开始活跃于好莱坞起,他出演了超过600部影视剧,外媒形容他“无处不在”,是“全美最熟悉的华人面孔”,CNN称他为“好莱坞最高产的演员”。

动画电影《花木兰》中皇帝身边的宰相赐福,是吴汉章的配音;

还有动画电影《功夫熊猫》中,深受喜爱的鹅老爹平先生的英文原版配音也是他。

此外,吴汉章还曾出演过经典美剧《老友记》;

《生活大爆炸》第一季里这个跟谢耳朵说“擦干净鼻涕,快走快走”令人印象深刻的餐馆老板

《银翼杀手》中专门制造人造眼睛的科学家;

甚至在《神盾局特工》中也有客串……

如此劳模,能够在好莱坞星光大道留星也是实至名归了!

而且,吴汉章不仅是星光大道中所有留星者中最最年长的一位,也是2000多颗星中为数不多留星的华裔,在他之前仅有五位华裔,分别是:

美国电影史上第一位美籍华人明星,也是首位获得国际声誉的亚裔美籍明星黄柳霜(Anna May Wong),1960年2月8日留星;

中国第一位享誉全球的功夫巨星,李小龙(Bruce Lee)!

继李小龙后,又一位火遍全球的功夫巨星成龙(Jackie Chan),他于2002年10月4日留星;

被誉为华语电影界的骄傲的吴宇森(John Woo ),于2002年05月22日留星;

继黄柳霜之后,又一位征服好莱坞的华裔女演员刘玉玲(Lucy Alexis Liu)!她于2019年5月1日留星,被安排在黄柳霜的镶名之星旁边。

吴汉章则是第六位留星的华裔。

感谢老人家作为华裔为电影界做出的贡献,祝这位劳模戏骨能够长寿,带来更多好作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