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华社! 华人老板惨遭当街行刑式枪杀 幕后黑手240万豪宅中落网 真相全曝光!

北美华人社区时不时会有一些惊悚血案,要么是家庭悲剧,要么是金钱利益纠纷。近日,一则发生在农历新年的华人枪杀命案有了最新进展——

 

昨天(5月10日),警方冲入一栋价值240万的豪宅中,捉拿了该案的幕手黑手;其他3名凶嫌也全部落网。3名华人被控买凶,指使一名非裔谋杀同胞。

 

这起震惊华社的骇人枪击案,终于告破。死者的父亲法庭外痛叹:“终于等来了这一天!”而回看案情,这背后的故事,却更是令人感慨!

 

事发2019年2月12日,这天是农历初八,为许多中国公司“复工”的开门日。

 

凌晨2点35分,纽约法拉盛一家卡拉OK酒吧外,31岁的顾鑫(Xin Gu,音译)正在等候过来接他的UBER。

 

刚刚,他和新公司的员工们在这家卡拉OK举办了庆祝新年的活动,当上老板的他意气风发,未来可期,美好前程似乎就在眼前。这一庆祝宴,不知不觉中就进行到了凌晨2点半,他才意犹未尽地踏上回家路。

 

 

2月,道路还有积雪未消,很快,一辆白色UBER抵达。顾鑫走向UBER,将手中的烟头随手扔弃在地,扭头打开车门准备上车。

 

 

也就是在这一瞬间,旁边人行道上那个刚刚貌似漫不经心走过的、穿着连帽衫的男子,突然从兜里掏出一把枪来,几个大步就走到了顾鑫的身边。

 

“砰!砰!砰!”连帽衫男子对准顾鑫的头,近距离行刑式接连开枪!

 

枪声划破凌晨的寂静,白色UBER司机一脚油门,飞驰逃命

 

枪手却没有因此放过已经倒在雪地里的顾鑫,继续对着他疯狂补枪,然后大步跑向自己的白色丰田车,驾车从高速逃离。

 

最后,顾鑫的头部和身体连中6枪,死于非命。

 

案发之后,华社一片震惊。

 

顾鑫年轻有为,在当地也是小有名气的商业人士。

 

枪手何人?为什么要对他展开如此残忍的杀戮?是仇杀?情杀?还是随机杀人?案发前发生了什么?蒙面枪手究竟是谁?

 

这一系列问题,案发之初纽约警方都没有给出清晰的答案,一切都扑朔迷离。

 

(案发后KTV门口雪地上依然可见一滩血迹)

 

据悉,当晚顾鑫一共在KTV开了3个房间,宴请20多人,花费高达2万美元,而他身亡时身上还有大约1万5的现金。

 

当晚,顾鑫的父亲也在场,不过在案发前已离开。

 

当时,还有KTV旁边的商家表示,周遭治安令人担忧,经常有入室盗窃的情况。

 

这不由得令人猜测是否为谋财害命,但随后,警方公布了案发当天的视频,从这种残忍的行刑式杀戮看,这不像是一起随机杀人或谋财,枪手很明显是有目标袭击,且一定要致顾鑫于死地。

 

一切的猜测都只是猜测,直到昨天(10日),54岁的于庆明(Qing Ming Yu,音译,又名Allen Yu),于庆明34岁的外甥尤佑(You You,音译)和34岁的张哲(Zhe Zhang,音译)分别被捕。

 

(于庆明的8居室住宅)

 

枪手,非裔男子Antony Abreu目前正因其他案件正在监狱服刑。

 

这起骇人枪击案的始末终于真相大白,徒弟抢走师傅的客户自立门户,师傅一怒之下买凶杀人的悲剧故事最终浮出水面……

 

 根据法庭文件,2015年至2018年间,顾鑫为于庆明的房地产开发公司Amaco工作,打理建筑装潢生意。

 

顾鑫工作出色,经手了不少高价值的改造项目,颇得老板于庆明之心。

 

世事总有变。调查人员称,顾鑫在于手下工作了3年,但对报酬不满。

 

于是,他辞职“自立门户”,另开了一家装修公司,成了老东家于庆明的同行。

 

按理说,另立门户这样的事也没不算罕见,但顾鑫这一走,却是一些员工和几名客户也跟着走了。

 

其中一件事又尤其令于庆明“不爽”——法庭文件指出,在顾鑫辞职4天,于庆明公开表示,对于一个“100万美元利润的项目”被顾鑫带走而感到特别沮丧。

 

“我已经为这个项目投入了90万,并加快了所有的流程。我动用我所有的资源来支持这个项目!结果这90万等于打了水漂。”

 

“我待他比我儿子好得多,不敢相信他竟然这样对我。我也很沮丧,自己太相信他了。”

 

据悉,于庆明曾试图采用取消建筑许可证等方式来干扰项目,但都失败了。随后,于庆明的公司关闭。

 

仇恨的种子就这样埋下,于庆明的恨不断地成长放大。

 

终于有一天,于庆明找到了自己的外甥尤佑,出钱让外甥杀死顾鑫。

 

尤佑又找到了张哲和非裔男子Abreu协助他来实行这场谋杀,最终就有了顾鑫血溅法拉盛的命案。

 

当晚,尤佑负责望风,Abreu对顾鑫连开多枪后,跳上张哲的车逃跑。

 

如今,4个凶嫌全部落网,如果被定罪,每个凶嫌都将面临终身监禁或死刑。

 

联邦检察官Breon Peace这样表述:被告无情地使用枪枝暴力来解决商业纠纷,将一个人的生命价值降至以美元计,并为社区带来创伤和哀悼。

 

 

“无论是被告亲自扣动扳机,还是付钱给人替他干肮脏活,起诉凶手都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纽约FBI的助理主任MichaelJ. Driscoll说,于庆明雇外甥谋杀自己的商业对手,他这种行为“表现出对人命的漠视,远超恶劣的商业行为”。他说,现在于庆明“不用再为生意操心了——因为他和同谋将被绳之以法,并可能被终身监禁”。

 

检察官说,于庆明已加入美籍,但仍有家人在中国,他从2010年至2018年至少回中国八次。调查还表明,于庆明和尤佑、张哲3人可获得巨额资金,并可利用他们的资源逃离美国。

 

此外,于庆明在纽约市有至少四处房产,还有目击者告诉执法人员,于在家中和办公室中至少有30至50万美元现金

 

受害者顾鑫,年幼随父母从中国江苏南通移民美国,在亲戚的饭店打工,又半工半读,工作勤恳能力突出,后来进入地产界。

 

据顾父,2015年,于庆明主动邀请顾鑫加入他的公司,顾鑫“卖命”到曾1个月跑坏一双耐克鞋。

 

顾鑫加入于庆明公司后,使于的公司业务飙涨,第3年为公司赚了600万,但“他自己只拿7万的薪水。”

 

没想到,辞职创业,前同事和客户认可顾鑫,愿意跟他工作、将工程交给他做,却由此引来杀身之祸!年仅31命丧枪下!

 

如今,顾鑫的父亲时隔3年也无法接受儿子离世的事实。

 

“三年多,我一直在等一个真相。等着将凶手绳之以法。有时候很恍惚,觉得儿子好像只是出差去了,随时会回来……我心里已经脆弱到了极致。煎熬度日,担心要是我倒了,我老婆肯定也就倒了,所以无论如何我得撑着。我们终于等到了这一天!”

 

真相大白,却是如此令人唏嘘——商业世界的利益纠葛,金钱导致的仇恨,人性难测,人命不堪。

 

华人在外,生活创业皆不易,还希望和平相处,共存共赢。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