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刚刚 BC卫生厅警告: 秋天恐还有一波! 流感+新冠双重夹击! 后遗症找上孩子!

就在刚刚,BC省卫生厅时隔一个多月召开疫情通报会,首席卫生官邦尼·亨利和卫生厅长狄德安再次公开露面——

公布本省最新疫苗接种进度!并警告今年秋天恐还有一波疫情!这次可能夹带常规流感!

亨利表示,“如果你还没有打第三针,最好赶快打,这一定程度上会帮助我们度过这一波Omicron疫情,对住院患者也有帮助。”

“美国已死了100万人,我们的疫苗接种率较高,但是不可避免秋天还有一波疫情,光用想象的就可怕,我们还处于大流行中!长新冠已经找上孩子了!”

“毋庸置疑,新冠还在疯狂传播,且今年秋天流感会重新回到我们的世界,现在已经有感染病例了!”

目前,全省98%的医生、外科医师、营养师都已经接种了2级新冠疫苗,为受监管医护人员中比例最高的。

现阶段,卫生厅并没有说所有人都需要第4针。

  • 全省5岁及以上人群有资格接种第1和第2剂新冠疫苗;
  • 第3剂或加强剂已适用于免疫功能低下人群、孕妇、长照机构人群、农村或原住民人口;
  • 长照机构居民、70岁以上普通民众和55岁及以上原住民人口可接种第4针;

久违地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官连连发出警告:秋天疫情恐再袭来!赶紧打第3针!

但又有多少人能真的警惕起来呢?

在所谓的“疫后时代”,政府放宽了所有公共卫生限制,防疫已经成为个人责任,防与不防,全看自己。当然,感不感染,也在自己。

在整个大温地区,华人还是比较注意防疫的,不管是公共交通运输、还是超市诊所,还是乖乖戴好口罩。

随着身边的人都脱下口罩,不少人感觉回到疫情初期,但也少了一些不自在,毕竟健康更加重要。

Omicron变异病毒横行的当下,各种亚型病毒层出不穷,似乎每一天都能衍生出不一样的病毒来。就在上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一项最新数据,Omicron毒株并非人们想象的那样“无害”,致命性不容忽视。

最近这一段时间,相信各位本地华人都深有体会:身边越来越多人感染新冠,自己一个不小心就成了“密接”。

新冠病毒的传播之快,疫情3年,大家都有所了解,而在所有人都开始陆续摘口罩、恢复旅行的现在,病毒传播风险一定程度上被低估了。又或许是,大家已经不以为意了。

就在今天,美国安娜堡密西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公布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新冠病毒通过空气传播的风险,远远高于物体表面传播!两者风险相差高达1000倍!

这份研究报告指出,病毒通过空气传播感染的风险为1%,感染风险最高的地方是健身房,75%空气样本+50%的物体表面样本都发现了新冠病毒,饮水机按钮受到“污染”比健身器材要多!

空气传播风险犹存,第一时间联想到的就是公共场所的风险,尤其是在旅游行业逐渐复苏的现在,飞机、邮轮、公车、地铁全都是病毒自由传播的场所。

与此同时,旅行医学杂志(Journal of Travel Medicine)也发表了一项最新研究,人们在航空旅行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高,大家还需要注意!

2020年7月份,一架从迪拜飞往澳大利亚的10小时航班上,2名乘客凭借一己之力,将新冠传染给了15个人,这还是在机内所有人佩戴口罩、空气净化机正常运作、机组人员口罩+护目镜+手套+防护衣,全副武装的前提下。

最新研究发现,坐在发源病例两排以内的人,感染新冠风险增加7倍以上!而在到达机场并停留一个多小时,就会使感染风险增加近5倍!

这项研究的结论很简单:疫后旅行期间,请所有人务必认真防疫,戴好口罩,可以降低感染风险!

然而,做起来真的也这么简单嘛?不见得。

防疫是一回事,感染又是另一个故事了,不知道大家怎么样,但小编身边中招的朋友是越来越多了。

后遗症也千奇百怪:味觉丧失,板蓝根泡饭吃;咳嗽不止、喉咙长异物;头痛耳鸣;脑子混沌,怀疑自己分分钟要痴呆…

加拿大卫生局近日公布数据,全国范围内光是上报的新冠后遗症,就多达100多种!

就连首席卫生官谭咏诗都警告:后遗症的影响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不可忽视!

世界卫生组织早期迹象显示,有10%~20%的感染者会出现长新冠症状,但谭咏诗表示,最新研究表明,这一比例实际上可能高达50%!且已经开始找上孩子们了!

BC省两家本地公司在本周宣布,将为正在饱受新冠后遗症之一——脑雾的省民提供为期3个月的免费康复计划!

兰里的ABI Wellness表示,有多大十分之三的患者患上“长新冠”,75%的人症状为认知和神经系统异常,例如脑雾。

脑雾会减慢一个人大脑的处理速度和记忆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能力。

这家公司的神经科学家建首席运营官Shaun Porter透露,长新冠还可能导致神经炎症、微出血、缺氧和细胞死亡。

这个免费康复计划,可以帮助更多新冠患者在不考虑高昂医药费的情况下,逐渐恢复健康。

Omicron疫情尚未过去,Delta又大有卷土重来之势,美国白宫已经保守估计下一波疫情恐怕要再感染1亿人口,加拿大会怎么样,政府恐怕连自己都不清楚。

还是那句话,防不防疫看自己,感染或许不致命,但谁也保证不了,还有后遗症顾虑,希望大家别为了自由堵上健康,所有人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