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报! 疫情卷土重来 病例大幅攀升 阳性率狂飙逼7%! 卫生厅急了!

新冠病毒还在不断变异,伺机厮杀,全球疫情危机尚未解除,比尔盖茨又预言将会有更恐怖变种出现,与人类一决生死。

然而,就在人们弃疗追求“疫后时代”的现在,威胁生命的武器,不止新冠,不明肺炎、禽流感、麻疹、流感、埃博拉重新杀回人类世界了!

在几乎销声匿迹2年之后,流感最近重新回到加拿大人的生活,各省各地确诊病例大幅增加!

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3月份,加拿大疫情限制措施逐渐取消,人们社交活动频率反弹,流感病例就已经开始出现明显攀升。

到了4月底,全国流感病毒阳性率已经接近7%!开始回到往年平均水平!

甲型流感病例的回升,引起了传染病专家的关注,同时也为本就在第6波疫情中承受巨大压力的医疗系统雪上加霜。

多伦多大学医疗网络(UHN)传染病专家博克绪医生(Dr. Isaac Bogoch)指出,公共卫生措施取消、国内外旅行人数增加,很可能都导致了流感回归。

去年秋天接种的流感疫苗,防护力已经开始下降了,而目前大家的流感疫苗接种率并不高。

传染病专家们表示,疫情期间,大规模新冠病毒感染可能使人们的免疫系统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因而新冠较流感更有长期优势。

流感的突然回归,可能与数百万加拿大人免疫能力因第五和第六波疫情而被削弱有关。

“新冠病毒的传播,特别是Omicron,可能导致人们的免疫功能有点低下。通常而言,人体遭受病毒感染后,免疫系统会变得相对薄弱。换句话说,在感染Omicron后的几周内,人体免疫系统变弱,给甲型流感的入侵制造了机会。”

目前,BC第6波新冠疫情高峰未达、禽流感正在逐渐扩大、卫生官上周才警告要小心不明肝炎,流感又杀了回来,人们生活中到处都是病毒,希望大家千万注意防护措施,不要掉以轻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