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色刀光! 大温联排屋突爆捅人案 狂刺3刀 鲜血横流 附近就是商场! 居民吓傻!

最近这一段时间,大温地区的治安状况令人堪忧,学校附近、居民区枪击案接连发生,闹得大家不得安宁。

没想到短短一个周末,市中心地标被砸、马拉松比赛惊现“可疑炸弹”、素里民宅爆捅人案,唐人街依旧混乱,案件一个接一个,让不少本地华人感叹:真的心累!

素里民宅捅人案

就在今天,大温地区素里市惊爆民宅捅人案件,大批警察、消防车和救护车接连呼啸赶到现场,惊动社区!

据目击居民透露,今天凌晨12点30分左右,Prince Charles Boulevard地段9500街区附近被警车和医护人员包围,大家都吓了一跳。

根据警方表示,在这里的一栋联排别墅发现一名40多岁的男子,身上被捅了3刀,浑身都是血,就连房间地板上都是挣扎的血迹,随即将其送往医院,目前情况危急!

目前,事发地点及市中心的Central City购物中心小巷都已经被封锁。

煤气镇地标被砸

BC已处于“疫后模式”,本地餐饮、旅游全面重启,人潮开始恢复,航班、邮轮复航,越来越多游客入境,商店、小酒馆、餐厅人潮爆满,

作为知名旅游城市,温哥华一向是深受全球旅客的喜爱,而市中心更是不可错过的精彩。煤气镇的蒸汽钟,是全世界第一座的蒸汽钟(Steam Clock),更是不少人的心头爱,引人驻足欣赏,

然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六,这座蒸汽钟的玻璃破碎!疑似遭人恶意砸碎!警方正紧急调查!

本地媒体报道,蒸汽钟的玻璃是在周六下午5点左右被人发现破裂的。

为了防止人们受伤,这座钟附近都被用黄色的警戒线胶带封了起来。

根据现场照片,蒸汽钟本身应该没有受到伤害,钟身周围的其中一面玻璃破碎,整片全是裂痕,呈现蜘蛛网状,但是没有散落在地。

不少人路过看见,都拍照PO上社交平台,引起本地居民关注。

位处市中心地带,人来人往的大街,又是本地地标,究竟是谁打破的玻璃?有意还是意外?警方正在积极搜集附近的目击和监控器证据,试图找出原因。

蒸汽钟的维护是由温哥华市府负责的,目前政府已经派人评估蒸汽钟的损坏程度,未来几天会公布下一步计划。

周日,华人导游带着30名左右的观光客到市中心游览,看见这座被玻璃破裂的蒸汽钟,不禁感叹道:最近这十多年,市中心、尤其是唐人街变了很多,几乎成了“藏污纳垢之地”。

4月份最新公共安全指标报告指出,2022年温哥华财产犯罪增至7511宗,比2021年上升6.8%。

马拉松比赛惊现“爆炸物”

就在市中心蒸汽钟被砸的隔天,温哥华马拉松比赛惊传出现“可疑爆炸物”,警方紧急出动,将比赛延长了一个小时!

这场BMO银行马拉松比赛,全赛程原定在上午8点30分开始,半赛程在早上7点开始,预计有18500人参加。

没有想到,就在科学馆附近的赛线上,一名志愿者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可疑的爆炸装置!

这是上万人经过的路段,附近车来人往,如果这真的是炸弹,可就麻烦了,工作人员不敢懈怠,立即报警。

警方接到通报,立即封锁现场,叫停比赛,并联络了拆弹小组前往检查、销毁装置。

随后,紧急小组确认该装置没有爆炸风险,不对公众安全构成威胁。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处理,马拉松赛才重新开始。

短短几天,枪击、地标破坏、可疑爆炸物、捅人接连发生,警笛声在全城各个角落响起,揪动人心、温哥华的治安,俨然成为村民们心中的一根刺,感叹往日平和一去不复返。

前一阵子,还有本地华人带孩子出门,在温西豪宅区遭到白人屋主无端砸车,警察态度冷漠,让当事人心寒。

不管怎么样,希望大家出门都多多注意安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