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 美国已摆脱大流行! 加拿大疫情图却令人心寒! 副总裁染新冠 奋斗20年惨被裁!

我们已对新冠视而不见了吗?

现在似乎没有多少人关心新冠了,比新冠更棘手更麻烦更迫切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就连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赛德就痛心疾首在最近的疫情会上表示:

 

世界已经对新冠越来越“视而不见”,很多国家不再关注它,但它仍在传播,在变化,在杀死患者。

 

谭德塞表示:“随着许多国家减少检测,世卫组织收到的有关传播和测序的信息越来越少。”

 

目前的检测率已经下降了70%到90%

 

真实疫情是什么样子?病毒是否、以及怎样在演化?没有这些检测,我们就没有数据,这些问题就无法准确回答。

 

此时的我们,像极了将头埋进沙子里的鸵鸟,只要看不见,问题就不存在。

 

不过,尽管心寒没有更多感染数据,但谭德塞还是报告了一个好消息——上周全球报告了1.5万例死亡病例,是自2020年3月以来最低的单周死亡病例数

 

他表示,单周死亡病例数创2年多来的新低,这是非常受欢迎的趋势。

 

危险的新变种的威胁是非常真实的。尽管死亡病例数在下降,我们仍然不了解那些新冠幸存者的长期后果

 

另一边,传染病专家福奇也表示:美国终于“走出了新冠大流行阶段。

 

福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已经不再有每日新增90万感染、成千上万住院和死亡病例的景象。我们现在(疫情)处于低水平。所以在这个国家,我们是否已经走出了大流行阶段呢?是的。

 

“我们正处于一个过渡的转变阶段,从病例数字的减少,进入一个希望是可控制的区域流行病。”

 

他进一步说明,新冠疫情并未结束,美国依然会看见不断增加的确诊数字,但病毒已不再像先前会导致重症住院与致命。

 

同时他强调,自己说的只是对美国疫情的评估,“如果你看全球,那么无疑仍然处在大流行阶段。”

 

疫情之惨重曾位于世界前列的美国,究竟是怎么摆脱大流行的?

 

福奇没有说。

 

但在CDC在昨天发布的一项全国血液调查估计,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美国总人口的 58% 和超过 75% 的年幼儿童感染了冠状病毒

 

Omicron 于 2021 年底流行前,已有约三分之一的美国人曾感染过了。

 

高感染产生的抗体+疫苗接种……这或许就是当下美国重症+死亡降低,“走出大流行”的原因。

 

不过,避免重症和死亡,只能算是“坏中取好”。就像谭德塞说的那样,我们还无法估计病毒带来的长期后果。

 

小编刚刚就听闻身边朋友的一个真实故事

 

她公司的一个前同事,辛苦耕耘20多年,一步步做到副总裁的位置,如果没有意外,荣誉退休,财务自由完全不是问题。

 

然而,因为新冠,确切地说因为长新冠无法康复,该前同事无法上班,最后被炒了

 

20多年,副总裁,说失业就失业。

 

身体+经济的双重痛苦砸下来,对于普通来说,就是一座无法背负的沉重大山

 

新冠对一些人来说就是一场大号感冒,对另外一些人来说可能就是夺命索

 

而我们完全没有选择权,完全无法预测自己遭遇的将是哪一种。

 

还有今天,加拿大首席卫生官谭咏诗发布全国疫情图,本想着“一图看透加拿大疫情”,但小编在打开这张图时,只觉得可笑。

 

图长这样:

 

大概就是每10万人口中的感染人数,颜色越深代表疫情越严重。

 

乍一看,浅色一大片,全国疫情形势一片大好!

 

然而细细一看,浅灰色省份上标注的并不是数据,而是N/A,说白了就是这里没有数据可提供。

 

因为很多省份现在已经不检测,不报告了,这样一看,加拿大疫情似乎也跟美国一样,“摆脱大流行了。”

 

但我们都知道这简直是自欺欺人——身边“咳嗽”“发烧”“腹痛”的同事、朋友越来越多,确诊数据却越来越少,这就是加拿大走出大流行的方式

 

真没必要粉饰太平,我们又不瞎。

 

大家都想办法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