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躺平”后 这国全民抗体率惊人! 研究称感染新冠会加速衰老! 加拿大专家警告!

全民免疫实现了?

新冠发展到现在,加拿大最新研究,预计一半的国民已经被感染

加拿大目前防疫几乎已经“躺平”——不做检测,无口罩令疫苗令或限聚令。

 

感染了新冠,自己在家隔离,当然,不隔离也没有人监管……

 

躺平之后,结果会怎么样?联邦政府新冠免疫工作组联合主席David Naylor更表示:“如果第六波疫情结束时,全国的真实数字超过1000万,我也不会感到惊讶。”

 

这就是现实。而在躺平的道路上走在加拿大之先的英国,近日更有“惊人”数据问世——

 

英国居民抗体率已高达99.4%,几乎达到全民免疫

 

数据来自英国卫生安全部门UKHSA最近发布的新冠检测报告。

 

报告显示,由今年1月31日-3月27日期间进行的抽样血液检测显示,99.4%的居民都拥有新冠抗体。这其中,有45%的抗体来自新冠感染史,其余的则是由疫苗接种后产生。

 

早前,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公布数据,自从2020年4月27日到2020年2月11日,英国已经有71%的人感染过新冠,而且由于Omicron,这个比例有望进一步上升。专家指出,Omicron爆发期间感染率比史上任何时候都高,包括以前感染率较低的长者。甚至在英格兰的一些地区,感染过新冠的人数超过8成

 

好在高感染率之外,英国的疫苗接种率也在逐渐提高,使得英国在Omicron疫情波下稳住了重症和死亡。

 

但,有一种痛苦,叫“长新冠的折磨”。

 

卫报报道,一项针对英国长新冠影响的调查中,研究者发现,在感染新冠住院1年后,只有29%的人完全康复

 

研究更补充,女性或肥胖者患病不愈的风险增加。

 

这项医学研究于4月24日在里斯本举行的欧洲临床微生物学和传染病大会上公布,并发表在《柳叶刀》杂志上。

 

研究根据2320名患者在出院5个月和1年后的恢复情况进行测试评估。

 

结果,在出院5个月后完全康复的人数只有28.9%。

 

患者在初次感染一年后报告的症状通常包括疲劳、肌肉疼痛、睡眠不佳和呼吸困难

 

(英国一项小规模试点研究显示,有些长期新冠患者的肺部可能受到隐藏性损伤)

 

此外,女性完全康复的可能性比男性低33%。肥胖患者完全康复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一半,而需要呼吸机的患者完全康复的可能性比其他人低58%。

 

研究人员还发现,许多在住院后报告损伤的人都患有持续性炎症

 

研究警告,“长新冠”恐成为一种常见病症

另一边,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研究人员于著名医学刊物《Nature》的子刊《NatureCommunications》中发表的一篇研究论文还发现了感染新冠后的另一种新的后遗症——它会加速衰老

 

研究人员对232名健康人士、194名非重症新冠患者和213名重症新冠患者所采集的血液进行了研究,主要研究血液中的全基因组DNA甲基化 (DNAm)。

 

DNAm是一种生物过程,每个人都有一个 DNAm 年龄,并且DNAm 年龄与个人的实际年龄之间存在很强的相关性。两者之间的差异可用于评估表观遗传衰老

 

结果,研究发现,发现了感染新冠患者,可能会加速表观“遗传时钟”和“端粒磨损”,促进衰老现象!

 

幸好,这种“得新冠变老”的现象,在某些患者中被发现是可能可以逆转的,有人在恢复期间出现了部分逆转情况。

 

不管怎么说,各种长新冠已经让人疲惫不堪,现在又发现可能让人“变老”,而且,谁也不知道下一个后遗症会什么

从这个角度看,感染新冠可能没那么可怕,但这种因人而异的后遗症却是充满了巨大的不确定性。也许大多数人都是感染后能尽快恢复如常,但总有人,且是数量不小者,依然会受到这种疾病的持续或长久的打击。

 

今天,在加拿大医学协会杂志上发表的建模研究称,那些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会增加周围人的感染风险。

 

研究发现,当人们与接种情况相似的人在一起时,接种人群的感染率从15%下降到10%,而未接种人群的感染率从62%上升到79%。

研究作者之一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公共卫生学院的David Fisman教授表示,“公共卫生实际上是集体的事情。不接种疫苗的决定并不能当作一种自我考虑的风险,当你与周围人互动,也给他们制造了风险。”

 

我们习惯自嘲“躺平”,但加拿大也好,英国也好,躺平更多是基于医疗资源(护士、病床数量等)的匮乏的不得已措施。

 

政策上没有强制,但卫生官都在建议大家,室内场所戴口罩,勤洗手,打疫苗……

疫情总要过去,是快是慢,还取决于民众自己。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